又有!消防局活動掛「萬安」2字 蔣萬安:未來佈置會更謹慎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今年印製20萬份「兔來萬安」春聯,但因將台北市長蔣萬安自己的名字當吉祥話,引發外界批評。蔣萬安12日出席消防局活動,想不到布簾又出現「萬安」兩字,蔣萬安表示,自己名字因為諧音的關係,本來就會在很多場合被運用,如果大家有各種意見,他會虛心接受,並請團隊在未來佈置上更謹慎。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消防節慶祝大會暨金龍獎頒獎典禮。(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圖/記者袁茵攝)

面對近期北市府春聯印有「萬安」兩字爭議,蔣萬安12日下午出席消防節慶祝大會暨金龍獎頒獎典禮,只見典禮活動的布簾上,又出現「台北萬安」4個字,引發諸多遐想。

蔣萬安於會前受訪時,被問到有沒有覺得今天哪裡不一樣?先是笑著說「呵呵,今天很好啊!」媒體再度提醒有無看到布簾上的詞?蔣萬安才唸出「台北萬安」4個字。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消防節慶祝大會暨金龍獎頒獎典禮,再出現「萬安」兩字。(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消防節慶祝大會暨金龍獎頒獎典禮,再出現「萬安」兩字。(圖/記者袁茵攝)

針對出席市府消防局活動,現場又擺上「萬安」兩字是否妥當?蔣萬安回應,他知道外界關心相關議題,不論是春節或今日場合的佈置,但其實這很單純,就是新的一年祝福大家萬事平安,「我的名字因為諧音關係,本來就會做很多運用,我也特別請市府團隊更加謹慎。」

關於外界認為像是拍馬屁文化,台北市議員王世堅還建議乾脆立銅像,蔣萬安重申,這件事情非常單純,歲末年終希望大家萬事平安,他的名字因為諧音關係,本來就在很多場合有很多運用,「當然我想大家有各種意見,我們虛心接受,也請市府團隊在未來安排佈置上面更加謹慎。」

媒體追問,會不會乾脆請市府團隊不要再用,免得受到議員批評?蔣萬安表示,「當然!如果大家有這樣意見,我們也接受,當然可以換各式各樣祝福的話,都沒問題。」

至於春聯被說是國民黨美學再現市府?蔣萬安說,自己覺得春聯非常好看,而且很有設計感,字是特別請老師發揮創意寫出來,「兔」字上方還是2個兔耳朵,深受多人喜愛,所以非常多民眾前來索取春聯;今年適逢兔年緣故,很多孩子看到該春聯就很喜歡,不管是兒子或兒子同學,加上今年家裡會有2隻小兔子,「我想『兔來萬安』也很應景。」

不過,關於蔣萬安稱今年家裡會有2隻小兔子,是否意味著預產期在今年2月的妻子石舫亘懷雙胞胎?北市府澄清,是指蔣萬安大兒子蔣得立屬兔,而即將出生的三寶也屬兔,並非懷雙胞胎。

▼北市兔年春聯。(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北市兔年春聯。(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