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考紀會今開鍘! 議長選舉跑票、徐耀昌違紀挺鍾東錦成重點

▲▼鍾東錦昨(2)日在頭份辦造勢晚會,苗栗縣長徐耀昌現身力挺,公開喊話鍾東錦接棒才能延續他未完的職志與建設。(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徐耀昌違紀輔選鍾東錦 。(圖/記者蔡文淵翻攝)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國民黨中央考紀會今(12)日召開會議,討論自九合一選舉以來的黨員違紀案,包括正副議長選舉跑票案,以及黨員違紀輔選案。值得關注的是,前苗栗縣長徐耀昌的撤銷黨籍案,也會在今天下午進行討論,不過,新竹市副議長余邦彥倒戈支持民眾黨籍新竹市長高虹安的案子,則未見地方黨部處分,黨中央考紀會回應,已經詢問新竹市黨部未送余邦彥案的理由為何。

2022九合一大選,國民黨雖大獲全勝,卻也留下不少違紀參選、站台的案子,其中就包括苗栗縣前縣長徐耀昌公開幫自行參選縣長的鍾東錦站台;另外,在正副議長選舉中,更是狀況頻傳。違紀參選的,就有花蓮縣議會的張峻及高雄市議會的曾俊傑;跑票情況也很嚴重,除了花蓮縣議會,還有台南市議會和基隆市議會。其中台南市議會還牽涉到黑金介入問題,基隆市議會跑票的,則是前議長張芳麗;這些違紀參選和跑票,也讓國民黨痛失高雄、基隆、花蓮和台南的正副議長位置。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選前倒戈支持高虹安的副議長余邦彥,卻未列名在這一次的考紀案中,但新竹市黨部同時有送2名里長違紀參選的案子,因此非「地方黨部沒有開會處理考紀案」。對此國民黨中央考紀會回應,有兩種可能,一是新竹市考紀會「尚未處理此案」,二是新竹市考紀會「未予處分」,為釐清情況,中央考紀會已經要求新竹市黨部說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