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黨團拒簽總預算協商 柯建銘「再溝通」:對國家影響他們能承擔?

▲▼柯建銘受訪。(圖/記者陳煥丞攝)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民進黨團11日召開記者會指控藍營未在協商結論簽名、拖延菸害防制法立法,國民黨團11日憤而撤回延會決議、拒簽總預算協商結論。對此,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13日表示,每年朝野協商很多插曲,政治就是如此,相信國民黨也有壓力,總預算協商好不容易從4000多案變120案,不簽可以嗎?對國家的影響國民黨可以承擔嗎?

柯建銘表示,立法院每年到最後朝野協商很多插曲,去年費鴻泰也是如此,為了要逼前華視總經理莊豐嘉下台,讓協商停擺三天,國民黨會設計很多障礙讓人很痛苦,但這都是過場,最後一定要通過,各位有看到直播,總預算通過後再討論特別條例,大家每天講一樣事情。

柯建銘指出,朝野協商結束後,為何國民黨剩120案不簽?留一手嘛!政治就是如此、再溝通,國民黨中午開黨團會議,相信他們也有壓力,總預算協商好不容易從4000多案變120案,不簽可以嗎?他受得了嗎?對國家的影響國民黨可以承擔嗎?歷史上沒有總預算不過的。

柯建銘解釋,蘇貞昌2006年當閣揆時總預算也有拖到,但最後還是會過,協商過程的攻防是必要之惡,這沒辦法,等國民黨開完黨團會議再協商,兩個主題:第一、總預算要不要過,大家好好溝通,第二、特別條例要不要處理?開臨時會還是延會?這都可以談。

對於是否討論延會,柯建銘表示,比較具體的主張是,總預算過了之後,大概6小時表決,表決完畢後請院長召集朝野協商,看是要延會還是臨時會,大家一起面對。

對於曾銘宗批道歉廉價,柯建銘表示,通過總預算是立法院共同成績,關鍵時刻爭面子、裡子都不重要,昨天民進黨為菸害防制法開記者會,因為給國民黨簽沒有簽,本來昨天要宣讀就沒辦法,自己昨天協商就講過,假如民進黨太早開記者會造成誤解,可以道歉,後來他們也簽,下午菸害防制法三讀通過,會再好好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