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萬醫到好!北市男誆可治腎臟病 他狂吞藥粉拒洗腎悲劇了

▲北市蔡姓男子向須洗腎陳姓男子佯稱自己是中醫師,可以治療洗腎,導致陳男交付88000元藥費吃下不明粉狀及膠囊。(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記者黃宥寧/台北報導

病急亂投醫!北市蔡姓男子向患有腎臟病陳男,佯稱自己是中醫師,可治療洗腎等疾病問題更保證「150萬元包醫到好,如果期間沒有改善,會繼續提供中藥至痊癒」,陳男不疑有他先後付13萬8000元藥費,且乖乖服用中藥粉,直到身體不適前往急診,才知道受騙,憤而怒告。士林地院審結,依違反醫師法等罪,判處蔡男有期徒刑8月。

判決指出,2020年10月,從事推拿工作的蔡男透過陳、楊男友人認識患有腎臟病的陳男,蔡男見陳男飽受洗腎之苦,萌生邪念更以中醫師身分向陳表示「按時服下中藥,就可治療洗腎問題」陳聽欣喜若狂,立刻交付8萬8000元藥費換不明成分粉狀物3瓶及膠囊1瓶。

同年12月雙方約在楊男工廠倉庫,蔡見陳對中藥深信不疑,又開始誆騙「收150萬元包醫到好,期間沒改善會持續提供中藥到痊癒」並簽下「保證6個月痊癒」等語合約書,但陳男並未答應;2020年12月24日、隔年1月25日,蔡又稱「需借錢繼續配製中藥」導致陳心軟在倉庫交付5萬元並簽本票擔保,同時再給藥粉3瓶及膠囊1瓶。

陳男服用藥粉期間,均未前往醫院進行洗腎,直到2021年2月1日身體相當不適,才前往榮總急診洗腎,同時才發現自己受騙憤而提告。

法院審理時,蔡男坦承犯行,並與陳男達成和解,法官審酌蔡男過去曾以同手法誆騙他人,遭判有期徒刑7月,緩刑2年,不知悔改,再度詐稱可治療腎臟病,依非法執行醫療業務罪,處有期徒刑8月。未扣案犯罪所得44000元沒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