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師自爆打「干擾素」出奇效! 接診逾4000病人未感染新冠

▲注射,打針。(圖/CFP)

▲山東一名醫師提前打「干擾素」,接診逾4000病人未感染。(示意圖/CFP,下同)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山東一名社區門診的醫師「暮雪」在網路社群上發文透露,從防疫措施調整至今,這波感染病人基本是流感症狀,在其門診接診的四千多人次中,「還沒發現一例重型,沒轉診一例病人。」暮雪在接受採訪時也自爆,她在接診發燒病人前三天提前注射「干擾素」來強化免疫,上班前也噴干擾素,成功避免感染。

▲注射,打針。(圖/CFP)

《觀察者網》報導,目前國內流行的奧密克戎(Omicron)病毒株傳染性強、傳播速度快,使得「中招」人數驟然上漲,再加上患者就診不再查驗核酸陰性證明,一線醫務機構迅速迎來新一輪「大考」。正如國家衛健委新聞發言人米鋒所說,「當前,疫情防控的工作重心從防控感染轉到了醫療救治。」

對於在這段時間發燒病患劇增,暮雪表示,部分病人家裡有藥,但沒有效果,退熱藥(退燒藥)沒有作用,「我們會重新指導病人用藥,再加一干擾素水針,兩天就能把高溫完全退下來。」

暮雪坐診的社區衛生室共有三名醫生輪值,一天要看400至500名患者,她透露,「四天內有三個同事中招,回家休息了三四天就都回來帶病堅持工作。可以說除了我,其他人都陽了一遍。門診醫護人員現在說話聲音都是嘶啞的。」

接觸上千病人仍未被感染,暮雪透露,她在準備接診發燒病人前就開始打干擾素強化免疫,「另外,我們上崗都一級防護,工作時都戴面罩,空間天天紫外線消毒,每天上班前噴干擾素。下一步,準備讓大家喝小中藥預防,擔心出現二次感染。」

暮雪強調,這次真正立了大功的是干擾素水針劑,「它對流感病毒效果沒這麼明顯,但對奧密克戎病毒療效非常明顯。中成藥降不動,換成它,一到兩針體溫完全退下來,而且病情無反復。只要不發熱,對於孩子來說,家長也不會那麼害怕。」

公開資訊顯示,干擾素是在動物細胞受某些病毒感染後分泌的具「觸發免疫系統防禦功能」宿主特異性醣蛋白,干擾素與周圍未感染的細胞相關受體作用後,能促使這些細胞合成「抗病毒蛋白」,進而起到抗病毒的作用,不過,干擾素對已感染的細胞沒有任何幫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