偏鄉太落後!村民「吊桿綁布」抬孕婦入院 徒步7km仍一屍兩命

記者葉睿涵/綜合報導

印尼南蘇拉威西省33歲的孕婦艾斯米亞(Asmia),最近突發疾病時,因居住的偏鄉交通不便,只能靠著村民以紗籠布(sarong,東南亞一帶的傳統服裝)當作擔架,徒步3小時將她抬到7公里外的醫院,不料艾斯米亞最後仍不治身亡,一屍兩命。

綜合印尼媒體報導,艾斯米亞居住的卡連哥村(Kampung Kariango)位於偏遠的山區,交通極不發達,而且轎車難以入內,導致村民們要求醫時困難重重。1月5日晚間,懷有身孕的艾斯米亞突然發病,被家人緊急送到附近衛生所治療。

▲▼印尼一名孕婦被村民們以紗籠布代替擔架,抬到7公里外的醫院急救。(圖/翻攝自YouTube)

▲艾斯米亞被村民們以紗籠布代替擔架,抬到7公里外的醫院急救。(圖/翻攝自YouTube)

不料,村內較靠近的衛生所醫療設施落後,病情惡化的艾斯米亞必須被轉診到平郎拉欣讓醫院(Hospital Lasinrang Pinrang),於是村民便在6日一早,將紗籠布綁在2根竹竿上當成擔架,徒步3小時將艾斯米亞抬到離家7公里外的醫院。

院方指出,當艾斯米亞抵達平郎拉欣讓醫院時,她的臉色十分蒼白、身體非常虛弱,於是院方立刻將她推入手術室,「超音波顯示,艾斯米亞腹中的胎兒在送院時已經沒有了生命,而她的子宮也有一處撕裂傷,造成嚴重流血,這可能是她胎停的原因」。

由於艾斯米亞當時已陷入昏迷,因此院方立刻為她進行手術,取出腹中的死胎,並將她送入加護病房以止住子宮出血。可惜的是,艾斯米亞仍在7日不治身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