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春節連假長達10天 台東縣長照服務不打烊

▲台東縣長照服務春節不打烊。(圖/記者楊漢聲攝)

▲台東縣長照服務春節不打烊。(圖/記者楊漢聲攝)

記者楊漢聲/台東報導

今年農曆春節年假長達10天,台東縣衛生局長期照顧服務中心為減輕民眾的負擔,讓家庭照顧者有休息的機會,感動服務不間斷,春節不打烊!有長照需求的民眾可預先於年前洽台東縣長期照顧管理中心或撥打長照服務專線1966,以利事先連結各服務單位安排提供服務。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春節期間部分長照服務項目仍不間斷,民眾可於年節前預約,包括居家服務、老人營養餐飲、家庭托顧、專業服務、機構喘息、居家喘息、交通接送等服務。

針對聘有外籍家庭看護工的被照顧者,經長期照顧管理中心評估為長照需要等級為2至8級者,若所聘請的外籍看護工因春節休假無法協助照顧,也可申請喘息服務。

另外,1966長照服務專線於春節期間1月20日至29日暫停服務,但民眾仍可用市話或手機撥打1966並請留下聯絡方式,長期照顧管理中心將於1月30日起由專人主動聯繫,若民眾於春節期間有長照服務需求,請事先提前預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