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沒打疫苗! 一家五口撐3年沒染疫...親戚笑稱「陰險小人」

▲江蘇連雲港核酸檢測亭。(圖/CFP)

▲江蘇連雲港的核酸檢測站。(圖/CFP)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大陸自全面解封後,幾乎各地民眾都「陽」(染疫)過一遍,不過,杭州一名30歲的林姓女子透露,她們一家五口人情況較特殊,不僅都沒有施打疫苗,也沒有在疫情上升之際囤藥,至今都尚未「中招」,有親戚朋友露出羨慕的眼光,對其笑稱一群「陰險小人」(陰著在危險邊緣小心翼翼的人)。

▲淮安街頭集市湧現大量人潮。(圖/CFP)

▲大陸全面解封後,街頭集市湧現大量人潮。(圖/CFP)

《都市快報》報導,根據小範圍調查,在20戶3至6口人同住的家庭中(3口之家10戶,4口之家3戶,5口之家6戶,6口之家1戶),全陽的有17戶,佔85%。另外,三口之家1人陽2人陰的2戶,五口之家3人陽2人陰的1戶。20戶家庭總共78個人,小「陽」人有74人,佔比94.8%。

對於全家五人仍未染疫,林姓女子分析,首先是做到盡量少出門,「疫情高峰期间,恰好可以居家办公,差不多十天都没有出门一步。」

此外,這家人還實施「分工合作」制,以降低染疫風險。林姓女子稱,她們家住在郊區,最「高危」的事情應該是買菜,負責採購的母親「全副武裝」,除N95口罩,還有寬檐帽、眼鏡、衝鋒衣等,「一到家就把裝菜的袋子全部換掉,第一時間熱水洗手,全套衣服換成家居服。」

至於倒垃圾則是由林女父親負責,「所有的快遞箱不進家門,拆之前噴一遍酒精,打開後內包裝也都要擦乾淨再拿回家,扔垃圾的時候也要戴上口罩和一次性手套。」

林女透露,除了出門時防護,家裡開著暖氣和加濕器,這樣可以避免著涼和呼吸道感染,「每天定時通風,保持空氣清新,飲食方面也是葷素搭配、營養均衡,免疫力是抵抗病毒的重要武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