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露營「炸斷肌腱」噴血送急診!外科醫一聽傻眼:沒事找事做

▲▼毛小孩,寵物,狗,露營,Glamping,帳篷。(圖/pixabay)

▲一名大學生與同學相約露營,沒想到玩大冒險炸斷肌腱。(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許多年輕人喜歡玩冒險遊戲,但若一不小心,可能造成嚴重的傷害。外科醫師林惠鈺先前值班時,碰到年輕大學生跑來掛急診,手臂上還有10x10公分的炸裂傷,肌腱、神經與血管全都遭到波及,詢問原因後讓她瞬間傻眼,也不禁碎念患者「沒事找事做」。

林惠鈺在東森節目《醫師好辣》分享,她先前值班時,碰到一名大學生跑來就醫,當時急診通報,有個患者急性外傷出血,可能要進開刀房,於是她立刻到急診部查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惠鈺查看後發現,這名患者手臂上有10x10公分的炸裂傷,進一步詢問才知道,原來患者是就讀某校的大一新生,當天與一眾同學相約,到某農場出遊,過程中玩了「真心話大冒險」的遊戲。

▲露營,野炊。(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林惠鈺聽完炸傷的過程,不禁感到傻眼,也無奈直呼「年輕人真的是沒事找事做」。(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由於患者不想說真心話,於是選擇玩大冒險,穿上夾有許多沖天炮的雨衣,且要將沖天炮點燃後,才能在有限的時間脫下雨衣。結果患者太過緊張,一段雨衣卡在手臂上,接著沖天炮爆炸,才在手上炸了一個大傷口。

林惠鈺聽完後十分傻眼,檢查後發現肌腱、血管及神經都遭到炸傷,甚至有部分肌腱斷裂,只能將人收進開刀房治療,同時一邊碎念「年輕人真的是,沒事找事做」,偏偏在她值班時玩炮竹,還把手臂炸了一個洞。

該名大學生被收治住院,她隔天查房時開口詢問,以後還敢不敢玩這種遊戲,沒想到大學生只關心手上會不會留疤,讓她再度無言以對。

林惠鈺也解釋,這種傷口一定會留疤,未來只能交替使用除疤貼片、除疤凝膠,讓疤痕淡化,「可是這個可能,你永遠都會看得到你曾經大冒險過,真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