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爆管停水大淹水!張善政爭取補償 台水:災損10萬內先賠

▲台水抽水站爆管大淹水和停水,張善政關切。(圖/新聞處提供)

▲張善政視察平鎮淨水場,了解逐步恢復供水情形。(圖/新聞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因龍潭區三坑抽水站7日管線破裂,造成楊梅、平鎮、中壢、大園等八個地區用戶停水長達30多小時,引發市長張善政重視。張善政8日下午前往平鎮淨水場視察表示,從技術面來說,自來水公司工程人員已盡全力搶修,對此他不忍苛責,但自來水公司應該將恢復供水的相關資訊更早對外宣布,不應有時間上的落差!

張善政強調,未來市府將與自來水公司針對突發事件建立SOP標準作業流程,妥為因應,而對於本次事件受災的居民,也將由社會局協助向自來水公司申請賠償。

▲台水抽水站爆管大淹水和停水,張善政關切。(圖/新聞處提供)

張善政於視察時提及,針對本次因龍潭三坑抽水站破管所造成的大規模停水事件,以及後續因復水工程延誤,導致停水時間延長,經濟部長王美花及台灣自來水公司董事長胡南澤已致電給他,並就本次停水對於桃園市民所造成的不便表達歉意。此外,經濟部長王美花也表達將支持台灣自來水公司以「從優、從速」為原則補償居民損失。

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長呂崇德說明,三坑抽水站因鋼管老舊產生破裂,仍待進一步檢查發生原因並進行改善,目前已採用另一套管線系統,經測試後已恢復供水;至於恢復供水時間較原先預估更晚的主因,在於破裂位置位於管線最低點,且水管直徑寬達2公尺、前後距離長達2公里,積水量龐大,因此必須調派多輛抽水機投入作業,導致修復時間較原本所預估的更久。

呂處長表示,自來水公司明(9)日將與停水受災戶進行協商,預計10日將舉行協商會議,採從寬、從速的方式處理賠償事宜,預估災損金額在10萬元以內的案件,可於農曆年前完成賠償。此外,桃園市政府消防局為因應民生用水需求,今(8)日截至下午6時為止,累計已出動27車次水車至各區送水,總計提供168公噸,便利市民就近取水。

包括市府經發局長張誠、社會局長陳寶民、新聞處長羅楚東、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二區管理處處長呂崇德、平鎮淨水場場長秦景榮等均一同視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