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這區小心荷包…新北「最強測速桿」排行出爐 冠軍年賺1300萬

▲▼「最強測速桿」在石門區台2線27.5公里往金山方向,開出1萬1562張罰單,累積罰鍰約1300萬。(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最強測速桿」在石門區台2線27.5公里往金山方向,開出1萬1562張罰單,累積罰鍰約1300萬。(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記者陳雕文/新北報導

新北市去年測速照相桿的「超速違規」共計17萬8,252件,累積罰鍰高達2億元!而測速桿的年度舉發排行榜也出爐,其中第一名累積罰鍰約1300萬!以後大家行經「該處」請注意車速避免荷包縮水。新北市交大表示,設置測速照相桿等執法設備主要用意不是取締違規,而係提醒駕駛人應依照速限行駛。

根據交通大隊的資料顯示,「最強測速桿」在石門區台2線27.5公里往金山方向,開出1萬1562張罰單,累積罰鍰約1300萬,第二名位在五股區疏洪一路往蘆洲或新莊方向,共開出1萬471張罰單,累積罰鍰約1200萬元,第三名位於新店區環河路168號前往台北方向,開出6483張罰單,累積罰鍰約700萬元。

▲第二名位在五股區疏洪一路往蘆洲或新莊方向,共開出1萬471張罰單,累積罰鍰約1200萬元。(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第二名位在五股區疏洪一路往蘆洲或新莊方向,共開出1萬471張罰單,累積罰鍰約1200萬元。(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交大解釋,取締前三名的超速原因在於「路段車道筆直寬闊」,且為連結重要市鎮之聯絡道路,可能致用路人容易有超速情形。

新北交通大隊長林泰裕說,將持續滾動式分析易肇事地點及原因,調整相關設備設置地點,並聯合其他局處藉由道路工程改善、教育宣導等方面,防制交通事故發生,呼籲民眾應遵守道路速限及用路相關規定,保障你我行車安全。

▼「最強測速桿」排行榜。(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開罰。(圖/記者陳雕文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