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非綠平台、制定初選規則 鍾小平:朱立倫2024仍有優勢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國民黨九合一選舉大勝,後勢看漲,尤其大勝對手的新北市長侯友宜儼然成為最大諸侯,近來也不斷有「侯朱爭」的話題出現。台北市議員鍾小平說,實力跟黨的規矩一樣重要,領袖要能化解分裂、促進團結,2016、2020國民黨做得非常糟,但相信朱立倫主席跟前主席吳敦義不一樣,「吳敦義是民調很低但想選得要死,朱立倫如果民調力有未逮,我認為他也不會堅持要選」。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圖/記者袁茵攝)

▲台北市議員鍾小平。(圖/記者袁茵攝)

針對2024年國民黨的總統人選,鍾小平說,鴻海創辦人郭台銘選不選不知道,「郭選的話就跟台中市長盧秀燕、侯友宜不一樣,沒有做好做滿的問題,我認為郭參選的機率低於50%,不能說他不會選,但他選的機會比較小」。

鍾小平分析,郭台銘出來的話,機會很大,但他的劣勢就是他對政治的嫻熟度要加強,然後政治班底也很重要,選舉是個團隊,不是單一候選人。

而侯友宜的優勢是地盤很大、贏很多,是最大諸侯、民調最高,但劣勢就是做好做滿,且還是回到他的國政團隊太弱。國至於政策強的,像朱立倫、盧秀燕,但盧也有做好做滿問題,近來討論的「侯盧配」不符現狀,直轄市長不可能為了一個虛位副手去辭職。

鍾小平說,盧秀燕若要選就是選正的,不會選副的,「看起來有一點起心動念,她的優勢就是決戰中台灣、女性」。而黨主席朱立倫的劣勢就是民調太低,但優勢在於整合柯文哲,如果有本事整合成朱柯配且民調又高的話,還是有機會。但若朱柯配民調還比不上單獨盧、郭、侯的話,機會就變小,所以各有優劣。

至於2024年國民黨要如何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互動?鍾小平說,若讓柯文哲單獨選的話,國民黨可能會選不上,所以整合「非綠平台」就是最大目標,甚至連時代力量也可以試試看,「無黨籍、時代力量、國民黨、民眾黨的整合,建構一個非綠平台、討厭民進黨要下架的,都投這組,所以這就是朱立倫的優勢之一,他可以啟動黨對黨的談判,以及制訂遊戲規則,有主場優勢」。

鍾小平說,為什麼朱立倫民調不高,但還是有很多媒體把他列為主要候選人之一?因為主席還是有很大的權力,朱會比誰都努力認真談,一方面是為了自己的提名,一方面是為了2024下架民進黨努力,建構非綠平台,他也有身分談,也是會最積極的去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