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親車隊500公尺內連遇3道路障 村民攔路:交50條菸,這是規矩

記者魏有德/綜合報導

河南鄭州一名新郎歡天喜地的帶著迎娶車隊去新娘家中接親,不料,車隊要出村時,500公尺內被村民設置3處路障,攔路要菸。事件傳開後,部分民眾認為這是在光天化日下打劫,對此,當地村支書則反駁,當地風俗、風氣很好,「不存在這樣的情況。」

▲迎娶車隊遭村民攔路。(圖/翻攝D視頻)

▲迎娶車隊遭村民攔路要菸。(圖/翻攝D視頻,下同)

根據微博上流傳的影片顯示,這組迎娶車隊被村民團團圍住,一旁的桌上放了兩瓶酒和兩條菸,幾名穿著黑色羽絨服男子擋住了車隊,正和迎娶隊伍「溝通」,有村民理直氣壯的大喊,「我們這村就是這個規矩。」

▲迎娶車隊遭村民攔路。(圖/翻攝D視頻)

迎娶車隊的司機表示,車隊接完親準備出村時,短短500公尺內就被3處路障攔住,村民還宣稱,當地的習俗是桌上擺多少東西就得拿出多少東西來,「4條菸、兩瓶酒,這都是少的,以前最少都要拿50條菸,沒50條煙就別想出村!」

這名司機透露,新郎帶來的菸早已在儀式中發完,最後和村民好說歹說,才給出4條菸得以出村,「我做婚慶這行這麼久,還第一次遇上這種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