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嬤葬禮辦完3天「死者甦醒」!家屬一聽真相崩潰:已經下葬了

▲▼棺材。(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尹姓婦人的家屬被通知,老人不治身亡,家屬於是將遺體領回、按照村中習俗辦喪事。(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廣西南寧日前發生一起烏龍事故,87歲的尹姓老婦被醫院宣告死亡,遺體由家屬領回,家屬按照村中習俗舉辦喪事、下葬,沒想到3天後才知道「人還活著」,鬧了一場大烏龍,還因此淪為村中的笑柄。

綜合陸媒報導,尹姓婦人的家屬2022年12月28日接到醫院通知,尹婦因病身亡,於是趕到醫院認屍。由於死者的髮型、外表與尹婦十分相似,遺體上手環紀錄的訊息也與尹婦一致,家屬不疑有他,將遺體接回家鄉安葬。

按照家中村落的習俗,遺體需要放置在不透明的木棺裡,也不會有瞻仰遺容的環節,因此處理喪事的3天過程中,並沒有任何過程能讓家屬發現異常。家屬最後也將遺體帶去家族的墳山裡埋葬。

豈料等到所有後事處理完畢,一家人竟然接到醫院通知,原來尹姓婦人「還在人世」,人還在醫院裡面接受治療、喊話也會有反應,真正的死者並非尹婦,而是另一名小14歲的黎姓婦人。而之所以會發生這起烏龍,竟是因為2人都被養老院送到南寧市北標醫院治療。

▼尹婦、黎婦在同一時間被送到北標醫院治療。(圖/翻攝陸媒)

▲▼婦人下葬3天突然被通知「人還活著」。(圖/翻攝陸媒)

黎姓婦人的兒子孫姓男子表示,他2022年12月26日接獲養老院通知,母親身體不適,但當時他們一家人都確診,無法立刻趕去醫院,於是委託養老院,幫忙將母親送到北標醫院治療。

過了約3天左右,孫男遲遲沒有接獲醫院通知,於是致電了解母親的病況,院方則告知,目前黎婦有發燒的症狀,正在打退燒針,喊話也會有反應。由於聽到母親發燒,孫男感到相當著急,出關後立即買車趕回南寧。

不過,孫男2022年12月30日抵達醫院,看到病床上躺著的患者,卻一眼認出這個人並非自己的母親,無論是年齡、長相都不對,醫師還為此反覆確認4、5次,「我告訴醫院,不用確認、這肯定不是我母親。」

▼尹姓婦人的家屬辦完喪禮,突然被醫院通知「人還活著」。(圖/翻攝陸媒)

▲▼婦人下葬3天突然被通知「人還活著」。(圖/翻攝陸媒)

後來經過一番追查,才知道是醫院弄錯身分,孫男的母親已經過世,還被葬在別家的祖墳裡。這讓他感到相當崩潰,不曉得該如何向家族交代,母親下葬至今也還沒滿頭七,還不能移墳,且移墳還牽扯到許多風俗問題,過程會十分麻煩。

目前院方還沒有給出回應,孫男為此相當不滿,於是透過媒體喊話,希望院方能給一個交代。對此,院方則回應媒體,不會再對此事發表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