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濤提九二共識協商統一 侯友宜:兩岸交流要平等、尊嚴、友善

▲▼    新北市長侯友宜    。(圖/記者許靖騏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記者許靖騏攝)

記者崔至雲/新北報導

新任國台辦主任宋濤表明,將在一中原則和九二共識的基礎上,與台灣的有識之士就兩岸關係和國家統一展開深入協商。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台灣要自立自強,兩岸交流也要秉持平等、尊嚴、友善的原則,彼此信任才能往前走。

對於宋濤的言論以及未來兩岸關係發展,侯友宜說,中華民國、台灣,我們自己要自立自強,要有信心,在兩岸交流一定在平等、尊嚴、友善的過程當中,大家彼此之間非常信任,能夠往前走。

針對前台北市長柯文哲預計5月訪美,被解讀是為了2024年總統大選布局。侯友宜說,柯到美國去好幾次了,柯文哲是個很不錯的政治人物,「我很喜歡他」,他有他的想法,我們都要給予支持、加油、打氣,而他現在是新北市的市長,每一個人角色工作是不太一樣的,他把握當下,好好把市政做好,才是最重要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