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強化「中國入境檢疫」 小粉紅崩潰出征反韓:韓國死比較多人!

▲▼南韓在仁川機場設點,指引從中國入境旅客一律安排接受PCR新冠核酸篩檢。(圖/CFP)

▲南韓在仁川機場設點,指引從中國入境旅客一律安排接受PCR新冠核酸篩檢。(圖/CFP)

記者羅翊宬/編譯

隨著中國新冠疫情緊急升溫,南韓防疫當局宣布,從2日起針對從中國入境旅客實施登機前、落地後的PCR篩檢,停止中國起飛航班增加班次,同時限縮辦理短期入境觀光簽,等於陸客來韓觀光「被迫喊卡」。對此,中國網友們憤怒帶起反韓熱潮,在微博留言,「不買、不去,對韓國Say No。」

南韓國務總理韓悳洙去年12月底便表示,將特別強化中國入境新冠檢疫,從中國入境旅客不僅需持48小時PCR、24小時快篩陰性證明才能登機,抵達南韓後還需在機場接受PCR,若陽性確診還得安排隔離治療,所有費用須自行承擔,相關措施從本月2日起開始陸續實施。至於香港、澳門則同樣被南韓納入強化檢疫範圍,不過僅需在登機前完成篩檢。

根據韓媒《東亞日報》,中國微博從昨(3)日起留言板上就掀起一波無法忽視的反韓熱潮。中國網友們氣憤地留言表示,「不買、不去,中國遊客NO韓國運動」、「韓國從新年起就開始實施高強度的防疫政策」、「現在沒要再去韓國了」、「現在韓國國內的新冠肺炎大流行不是還很嚴重嗎」。

中國網友留言宣洩遭南韓針對性實施強化檢疫的憤怒,「不去韓國旅遊、也不再買韓國貨」、「本來計畫去韓國旅遊,現在只能取消了」。

▲▼針對南韓高強度檢疫措施,中國網友崩潰留言要反韓。(圖/翻攝自微博)

▲針對南韓高強度檢疫措施,中國網友崩潰留言要反韓。(圖/翻攝自微博)

甚至還有網友提到南韓的防疫數據,「韓國昨天(2日通報)的新冠肺炎數據,當天有29人死亡、危重症患者逼近700人(實際為620人);然而我們國家(中國)昨天沒有一例死亡」。

報導指出,其實中國境內推定疑似因感染新冠肺炎而死亡的患者人數正在暴增,然而只有肺炎、呼吸衰竭而死亡的患者才能被歸類為新冠死亡病例,因此單日死亡病例才為0人,與中國境內實際的新冠疫情有著極大的落差。

根據南韓疾病管理廳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4)日公布數據,前一天從中國入境南韓仁川國際機場的1137名旅客中,有281名持短期滯留觀光簽的旅客在機場篩檢中心接受PCR篩檢,其中73人陽性確診,陽性率為26.0%。

若再算上2日篩檢結果,則累計有590名從中國入境南韓的旅客接受PCR篩檢,其中陽性確診者為136人,陽性率為22.7%,等於是每5人就有1人確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