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起手式?喊「台灣不是強國棋子」 侯友宜:政策方向要清楚

記者鄭佩玟/台北報導

被視為國民黨2024總統大選熱門人選的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參加新北市元旦升旗典禮時,提到當前國際情勢多舛,台灣無法置身於事外,「更不能成強國的棋子」,被外界解讀為參選2024總統的起手式。侯友宜今(2)日對此答覆媒體詢問,稱新北市是一個國際城市,所以不管在國際還是台灣,新北市就是一個大市,他特別表示,「是一個可以『做大事』的好城市。」台灣在非常重要的國際地緣戰略關係的位置上,因此政策方向要非常清楚。

侯友宜長期民調高居不下,九合一大選更以超過對手45萬票高票連任,被各界視為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第一號人物。儘管侯友宜始終未表態參選,但近期言行卻越來越有「總統格局」,昨天元旦他在臉書發文,對當前國際情勢、國內政局提出觀點,被外界解讀為參選2024總統的起手式。

侯友宜今天出席新北市慶元宵系列活動,被媒體詢問近期有比較聚焦在兩岸跟國際,是不是有特別找學者來補課備戰2024嗎?侯友宜對此答覆,稱新北市本來就是一個台灣的縮影、是一個國際大城市,這4年來常常有國際的城市外交,以及姊妹城市的互訪,新北市已經是串起國際化一個大都會的一個願景。

侯友宜接著說,所以新北市在這裡扮演一個國際城市,也會串起北台共好,讓台灣更好;其實新北市不管在國際上,在整個台灣上,新北市就是一個大市。他特別表示,「也是一個可以『做大事』的好城市。」

▲▼侯友宜出席2023迎新年慶元宵系列活動。(圖/記者呂佳賢攝)

▲侯友宜出席2023迎新年慶元宵系列活動。(圖/記者呂佳賢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