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中國疫情升溫 願基於人道關懷提供協助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今(1日)上午在總統府發表2023新年談話,她表示,看到近來中國升溫的疫情狀況,只要有需要,基於人道關懷的立場,「我們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

▲▼蔡英文發表2023元旦最新談話四大目標。(圖/記者呂晏慈攝)

▲蔡英文發表2023元旦最新談話。(圖/記者呂晏慈攝)

蔡英文今天上午在副總統賴清德陪同下,發表2023新年談話,她談及,「我們看到近來中國升溫的疫情狀況,只要有需要,基於人道關懷的立場,我們願意提供必要的協助,幫助更多人走出疫情,有個健康而平安的新年。 」

蔡英文也說,近來,中國疫情持續升溫,許多國家都升高了相應措施,防止疫情擴散,依照最新情況和專家的指引,從今天開始,到1月31日為止,我國也會啟動相關的防疫措施,來確保國人的健康,全球疫情仍然在變化,政府會緊盯,並且持續調整各項防疫措施,也請大家盡早前往接種次世代疫苗,共同提升整體的免疫保護力,守護彼此的健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