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公車考核「增禮讓行人」 侯友宜:沒做好如何成國際大都市

記者蘇晏男/新北報導

迎戰元旦連假與「跨河煙火秀」車潮,新北市長侯友宜今(31日)早於市府交通戰情室聽取疏運簡報;另日前台中公車輾斃母子案引起大眾關注,侯也到新府路及站前路交叉口處,視導公車轉彎情形,並檢視司機有無做到「指差確認」、禮讓行人。侯友宜強調,「我們是文明的國家」,一定要養成開車禮讓行人的習慣,否則如何成為國際大都市 。

▲侯友宜聽取交通疏運簡報並視導公車路口轉彎情形。(圖/記者宋良義攝)

▲侯友宜31日早檢視公車路口轉彎情形。(圖/記者宋良義攝)

三天元旦連假加上新北今晚舉辦「璀璨新北-1314就愛你」跨河煙火秀,預估國道及淡水銜接北市的交通要道,將有大量車潮與人流湧現。侯友宜今早9時到新北市府交通戰情室聽取疏運簡報;其中交大大隊長林泰裕指出,去年煙火秀大概湧入7萬多人,因此這回警員加義交大概部署160人左右,而由於車流恐回堵到竹圍捷運站,新北市警方也請北投警分局加入疏運。

侯友宜表示,新北幅員遼闊有很多風景區,也有國一跟國三,今天碰上三天連假,市府密切關注交通,從昨晚到今早除幾個匝道口擁塞外,目前一切順暢。今天要觀察幾的觀光區或老街,包含九份、深坑、八里、三峽等,市府會做好交通疏導準備;目前為止,國五啟動匝道管控外,其他各地交通順暢。

侯友宜說,配合雙北今晚都有跨年煙火活動,淡海輕軌跟台北捷運一樣42小時不打烊,公車末班車延至凌晨一時;侯預估今年新北煙火秀人潮應比去更多,相關交通疏運下午3時啟動,呼籲市民配合交通指示。

另外,對於大型車輛路口轉彎時造成行人死亡一事,侯友宜表示,新北市府11月份已要求公車業者在路口轉彎處,一定要停等、禮讓行人穿越,並把此做為司機的考核,確保行人行走的路權。因此,侯友宜會後也親自到新府路及站前路交叉口處,視導公車轉彎情形,並檢視司機有無做到「指差確認」、禮讓行人。

侯友宜強調,「我們是文明的國家」,一定要養成習慣, 開車一定要禮讓行人,如果這都沒做好,如何成為國際大都市 。

▼侯友宜聽取交通疏運簡報。(圖/記者宋良義攝)

▼侯友宜聽取交通疏運簡報。(圖/記者宋良義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