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智慧型手表綁火腿上「測出血氧心跳」!公司回應了

▲▼華為,智慧型手表。(圖/翻攝微博)

▲有大陸網友將華為的智慧型手表綁在火腿上,結果測出血氧及心跳。(圖/翻攝微博)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科技大廠「華為」推出了許多智慧型設備,能夠協助監測人體的健康狀況。不過,有大陸網友發現,將華為推出的手表放在火腿、速溶咖啡盒上,竟測得到血氧、心跳,令人感到震驚。對此,華為的客服人員則回應,會針對這項問題繼續優化演算法、提高準確度。

綜合陸媒報導,近日有許多大陸網友爆料,購買了華為的智慧型手表,放在火腿、速溶咖啡盒上,竟會開始進行健康監測,而且還測得到血氧、心率,令人感到相當震驚。

▼網友將華為的智慧型手表放在咖啡盒、火腿上面,結果真的測出血氧、心率。(圖/翻攝微博)

▲▼華為,智慧型手表。(圖/翻攝微博)

後來有網友拿了Apple、華為的智慧型手表來測試,將2支手表分別綁在火腿及咖啡盒上,經過約15秒的測試,Apple的手表顯示「測量不成功」,華為的手表則成功顯示出心率、血氧等數值。

消息在網路上引起討論,華為的客服則回應,這款手表依託於光學傳感器,透過採集光訊號的波動來進行測量,因此在非活體的情況下,有極小機率會將紙盒、火腿及毛巾等物誤判為人體訊號,後續會不斷優化演算法,排除這種狀況、提高準確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