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敗選檢討聆聽年輕世代聲音 趙怡翔喊:應更專注民生議題

▲▼針對敗選檢討,趙怡翔表示,民進黨應更專注民生議題。(圖/翻攝自趙怡翔臉書)

▲針對敗選檢討,趙怡翔表示,民進黨應更專注民生議題。(圖/翻攝自趙怡翔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進黨2020年大選檢討小組召集人鄭文燦今(29)日主持新科青年議員選後檢討會議,台北市議員趙怡翔表示,感謝黨中央願意聆聽年輕世代的看法,他也提出他的想法,他認為整體而言,執政黨應該更專注民生議題。

趙怡翔表示,民進黨執政這幾年來,在國家經濟、國防與外交上有卓越的表現,這是客觀的事實,也備受國際社會的肯定,但這些成果不一定讓一般民眾有感,也呈現「數字」與「現實」的落差。

趙怡翔認為,整體而言,執政黨應該更專注民生議題。從改善道路、透過中央的資源加快都市更新,到提供更優質的就業、教育環境,這更能讓國民感受到國家的進步,也就是說,經濟的成果要能在地方上呈現,他表示,每天提到GDP的增加,不如整修民眾家裡前面的道路,或提升教育軟硬體設施,他強調,「宣傳政府超收,不如聆聽民眾對建設的期待」。

趙怡翔指出,今天的檢討會議也有很多其他青年夥伴陸續發言,接續討論疫情對地方經濟的影響、如何精進政府的各項補助與紓困方案,並透過不同管道拉近與基層民眾的互動關係。他提到,要檢討的項目很多,每個人的觀點不同,沒有對錯之別。但他們確實都有義務與責任,讓民進黨變得更好,重新找回民眾的信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