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第一槍!何志偉:4500億「超收稅金」直接「還財於民」

▲▼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圖/記者陳家豪攝)

▲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資料照/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今年預估稅收超徵4500億元,財信傳媒集團董事長謝金河日前表示,政府應該把取自大企業的稅收,慷慨分享給底層民眾,「對人民斤斤計較的政府,恐丟掉政權」。對此,民進黨立委何志偉26日也呼籲,民生問題相當重要,4500億的超收稅金,應要直接「還財於民」。

何志偉表示,聖誕節我在教堂,祝大家聖誕節快樂,他許願:民生問題相當重要,4500億「超收稅金」應要直接「還財於民」才會讓人民真正有感。

何志偉強調,不要忘記了任何的政府都是為了人民存在,政府現在超徵這麼多稅金,計算機按一按、算一算,一個人最少可以分配到將近兩萬塊,希望不要追求數字、財政紀律的數字漂亮,是要真正把老百姓的錢,好好的進行使用,現在台灣的貧富差距擴大,應該要直接發現金,將超徵的稅金發還給人民,這是他們應得的錢。

何志偉並指,要向大家分享謝金河所引述一位財經界重量級人士感慨,財政部長曾在立法院說,今年稅收超徵4500億元。這位人士提到,不考慮還財於民,這樣的黨選舉大痛苦是必然的事。

此外,民進黨湧言會立委王定宇、趙天麟、林楚茵今天上午也在立法院舉行「經濟成果全民共享」記者會,呼籲政府應該稅收成果與全民共享。

不過,國民黨台北市第三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王鴻薇日前拋出應「還稅於民」的政見時,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指出,針對2022全年度可能超過預期的4500億元稅收,如果不希望增加國家的債務負擔,實際上只多了約2千億的收入,平均分給國民大約每人8500元,如果把多出來的收入優先用來償還債務,能讓子孫減少負擔。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