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防部回嗆共軍軍演 「將依防衛需求強化建軍備戰」

▲國防部本部。(圖/記者邱顯燁攝)

▲國防部本部。(資料照/記者邱顯燁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美國總統拜登昨簽署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NDAA),授權未來5年提供台灣100億美元無償軍援,今(25日)中共東部戰區立即在台灣周邊海空域舉行聯合戰備警巡與火力打擊演練。對此,國防部晚間表示,中共所作所為再次凸顯其以武力解決分歧、破壞區域和平穩定的心態。

國防部說,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手段,全般掌握相關動態,並依「守中線、守領海、守主權」原則,派遣兵力適時適切應對。

「國軍絕對有決心、有能力、有信心捍衛國家主權,確保國防安全。」國防部強調,台美合作有助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和平穩定,國軍將持續依敵情威脅與自我防衛需求,強化建軍備戰工作。中共相關「武嚇」舉動,明顯以威懾國人心理為目標,無助其國際形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