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博客來與清潔工阿姨達成和解 同意支付百萬元

▲▼ 博客來。(圖/記者劉維榛攝)

▲博客來爆出以假承攬真僱傭方式,與一名清潔工阿姨簽約,卻在對方服務20幾年後,無故將阿姨解雇。(圖/記者劉維榛攝)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網路書店龍頭博客來爆出「假承攬真僱傭」被各界撻伐,母公司統一超商緊急宣布,博客來總經理立即調離現職,並啟動內部調查來止血,不料網友依舊氣憤難平,認為應還給阿姨應有的年資。博客來24日晚間初步以百萬元與清潔工阿姨達成和解,詳細金額及細節待博客來宣布。

博客來24日晚間以百萬元與清潔工阿姨達成和解。博客來委任律師劉韋廷透過臉書表示,「各位關心博客來跟清潔阿姨的大家辛苦了!高興告訴大家一個好消息,雙方已經達成和解,也順利把此事落幕,很感謝大家的關心,謝謝博客來的誠意,讓一切順利落幕」。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又新律師23日在臉書踢爆,一名阿姨在博客來擔任清潔工長達20多年,每天上下班打卡、打掃範圍也依據博客來指示,不料日前被通知「明年開始不要來了」,而阿姨20幾年來沒有勞健保、三節禮金,現在連退休金也沒有,甚至當初博客來跟阿姨簽的是「清潔服務承攬合約書」 ,質疑公司是假承攬、真僱傭。

對此,博客來母公司統一超商回應,博客來長期重視工作夥伴關係,除遵循勞基法外,更希望與時俱進調整,兼顧夥伴於公司發展時各項福利,感謝這位長期服務於博客來的夥伴,藉由此事件讓公司發現博客來內部問題,而針對此案,博客來總經理立即調離現職,同時將啟動內部調查。

勞動部官員表示,對於勞資糾紛的個案,將請地方政府儘快查明真相,資方若有違反勞動基準法情事,將依法裁罰。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