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徒亂放蠟燭引燃神像衣袍「廟全燒掉」 包公廟擲筊...神明這樣說

記者游瓊華/彰化報導

中部地區香火鼎盛的包公廟、埔心鄉明陽堂在冬至當晚發生火警,因廟裡都是易燃物,火勢一發不可收拾,雖在30分鐘內撲滅,但整間廟已全面燃燒殆盡,將近30尊神尊都被燒得焦黑。廟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起火原因,竟是因為一名信徒將蠟燭擺放在神尊旁,而非放在大供桌上,結果燭火燒到神尊衣袍引燃火警,把整間廟都燒掉。廟方今天也向包府千歲擲筊請示,認為信眾是無心之過,決議不對信眾追究求償。

▲信徒亂放蠟燭「整間廟燒掉」,彰化包公廟擲筊問事究責結果神展開。(圖/民眾提供)

▲信徒亂放蠟燭「整間廟燒掉」,彰化包公廟擲筊請示神明,結果認為此乃信徒無心之過,不予究責。(圖/民眾提供)

▲信徒亂放蠟燭「整間廟燒掉」,彰化包公廟擲筊問事究責結果神展開。(圖/民眾提供)

▲彰化包公廟在冬至遭祝融之災,結果一查竟是信徒亂放蠟燭導致。(圖/民眾提供)

外傳廟內神像都被燒毀,明陽堂也特地PO文強調,雖祝融無情,但包府千歲及眾神保佑,包括開基包府千歲、張天師 、華佗神醫等神佛及時救出,所幸未受波及。明陽堂也提到,本次引發火災原因,經過火場鑑識人員以及廟方幹部一起查看監視器畫面,確認這次火災起火原因是信眾參拜時點蠟燭未依規定位置擺放,私自將四根蠟燭放在靠近神明位置,結果引燃到神明衣服導致。

▲信徒亂放蠟燭「整間廟燒掉」,彰化包公廟擲筊問事究責結果神展開。(圖/民眾提供)

▲近30尊神佛被燒得焦黑。(圖/民眾提供)

明陽堂是當地的信仰中心,主奉「包府千歲」,創廟至今已超過40多年,於10多年前移到裕農路,經常有信眾前往問事參拜,香火相當的鼎盛。雖透過監視器畫面已得知是信眾未遵守規定導致火警,但廟方也強調,經過廟方幹部向包府千歲擲杯請示下,決議不會對該位信眾追究求償,畢竟信眾也是無心之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