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有補助! 桃園開放公家單位申請認養流浪動物

▲桃園開放公家單位認養流浪動物

▲學校認養流浪動物,推廣校園中生命教育課程。(圖/動保處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政府動物保護處23日表示,為鼓勵學校認養流浪動物,只要流浪動物登記在學校名下,每隻犬、貓最高給予2萬5千元補助,今年共有9間學校申請,分別有11隻校犬及6隻校貓獲得補助,推廣校園中生命教育課程,讓學生從小開始培養對生命教育的意義,同時也開放各公家單位申請。

▲桃園開放公家單位認養流浪動物

市府動保處說,今年9月底,菓林國小新生迎新闖關活動安排了一站「校園有小虎」,期望讓小一新生進到校園的第一天,就可以認識可愛的校犬小虎。此外,校犬特攻隊袋鼠老師配合社團課程活動,設計出2023年小虎文創桌曆,在運動會進行義賣,透過桌曆讓更多人能認識小虎。校內的校犬入班課程也持續運作,讓生命教育的課程可以不斷精進。

▲桃園開放公家單位認養流浪動物

龍岡國小也在12月13日展開了一年一度的動物保護週活動,並邀請內政部消防署特別搜救大隊詹天文教官,以及桃園市消防局搜救犬隊童小隊長、劉小隊長到校,分享動保觀念及搜救犬相關知識。活動中,搜救犬彩虹與小朋友互動,利用敏銳的嗅覺,一一搜尋出躲在隱匿處的小朋友,贏得滿堂采。

▲桃園開放公家單位認養流浪動物

教官也特別說明了搜救犬的訓練過程,讓小朋友了解到要培養一隻合格的搜救犬,負責訓練工做的領犬員,是需要付出多大的心血,鼓勵小朋友在學習的到路上,也要他們一樣努力不懈才行。龍岡國小於十年前開始認養流浪動物,從麝香豬、日本雞、兔子到流浪狗,學校到處充滿動物的足跡。

▲桃園開放公家單位認養流浪動物

動保處說明,市府自今年1月起推動桃園市「各級機關學校推廣認養流浪犬貓專案補助計畫」,除可補助飼料費、醫療費、生活用品費及其他雜支外,也可用於校犬貓身後事。校犬貓的飼養無疑是生命教育的典範,對於師生互動、環境教育及學生人格養成方面,皆有十分良好的助益。將生命教育融入於校園氛圍,讓學生能在學校環境得到親身體驗,再由師長引導學生去思考背後的意義,才能深刻烙印在學生的腦海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