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怡農拋警消政策中央補助 王鴻薇駁:早就爭取是中央在卡

▲▼王鴻薇表示,吳怡農提出的警消政策補助,自己和議員陳炳甫、徐弘庭、闕牧莎、吳志剛早就爭取到。(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王鴻薇表示,吳怡農提出的警消政策補助,自己和議員陳炳甫、徐弘庭、闕牧莎、吳志剛早就爭取到。(圖/翻攝自王鴻薇臉書)

記者江采蓁/綜合報導

民進黨立委參選人吳怡農今(20)日提出警消政策,主張由中央編列預算,解決現況消防問題。對此,對手國民黨立委參選人王鴻薇就在臉書反駁,就以台北市來看,警消經費加給提高早就可以做了,「是中央還在卡」,大酸「不曉得你提的時候,有跟執政政府溝通過嗎?」

王鴻薇指出,去年由於北市警消人員勤務繁重程度遠高於其他都會區,加上疫情爆發後,許多基層因協助防疫,苦喊快吃不消,自己和議員陳炳甫、徐弘庭、闕牧莎、吳志剛共同爭取下,台北市長柯文哲還簽下承諾書,支持北市警消人員勤職務加給調升1.5至2倍,而且經費由地方支出,不需要中央。她提到,由於他們的爭取,目前台北市政府預計明年開始,警察方面提升至1.5倍,預估每年增加經費約3億6728萬1513元,消防局提升至1.5倍,預估每年增加經費約8354萬8140元,總計4億5082萬9653元,這筆錢台北市政府願意支出 ,「但現在就卡在行政院,就卡在民進黨政府手上」。

王鴻薇表示,如果連地方政府願意自行支出補貼警消人員經費,中央都可以卡著,吳怡農政策要中央主導編列預算,這個政策的可行性真的非常低,她批評,不曉得吳怡農提的時候,有跟執政政府溝通過嗎?順便也幫她問問民進黨,「台北市警消跟台北市政府哪裡得罪你們民進黨了?」為什麼連照顧他們的政策,都要卡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