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巧芯讚郭台銘說得好 分析薛瑞元談話:沒有檢討反省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圖/記者湯興漢攝)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資料照/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皮心瑀/台北報導

郭台銘近日再談BNT,重砲批評「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引來各界關注。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認為,郭台銘說得很好,並直指整個民進黨2022敗選後,官員都沒有經過檢討跟反省。

郭台銘19日出席台大癌醫中心分院4周年院慶,期間談到採購BNT捐贈的阻礙,並感嘆自己高齡老母親想要打BNT雙價疫苗但台灣卻沒有,衛福部長薛瑞元卻反酸「這是郭董講的嗎?聽起來好像是BNT的推銷員」,讓郭台銘以「廟堂之上,朽木為官;殿陛之間,禽獸食祿」不滿回擊,同時呼籲執政者體民所苦,廣納建言。

徐巧芯在《少康戰情室》指出,薛瑞元之前選戰為了幫自己的老長官陳時中選台北市長,說疫情期間部分人士向指揮中心稱有疫苗現貨,卻不願說明貨源,也不提出證明,是所謂「疫苗掮客」,但各界近一步問說是誰,他卻閉口不談,惹毛想為台灣盡力的民間團體,現在一樣。說人家是BNT推銷員,「我們才覺得你們是高端推銷員」。

徐巧芯說,如果沒有民間想辦法買BNT,年輕人的選項就只有高端,所以郭台銘的年輕人支持度高,與這段故事就有連結,他回薛瑞元回得很好,而整個民進黨2022敗選後,官員沒有經過檢討跟反省,否則不會說出這麼荒腔走板的話。

針對郭台銘的批評,薛瑞元受訪時回應,講這句話比較重了一點,可能是沒有抓到他的意思,他是懷疑,且後續也說了會再評估,但只擷取中間一段話,聽起來就有一點刺耳,可能表達方式不是很好。被問及是否還要對郭台銘提及「朽木」、「禽獸」等做回應,薛瑞元則說不需要,「如果能理解大家都是為了國家、人民,沒有什麼特別好再回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