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做個驕傲的基隆人!」林右昌任期將屆 民眾湧入臉書不捨道別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執政八年滿意度,從剛上任時的44.8%進步到81.9%。(圖/記者郭世賢翻攝,下同)

記者郭世賢/基隆報導

基隆市長林右昌任內觸動城市改造,讓基隆朝再次現代化路徑前進,民調超過八成,如今任期將屆,不少民眾湧入臉書留言道別。對此,林右昌感謝民眾高度肯定與祝福,強調把握每一天、做個驕傲的基隆人,未來無論站在哪個崗位上,都會為基隆的進步與未來再拚一點。

遠見雜誌今年公布「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顯示,基隆市長林右昌施政滿意度81.9%,全國第六名,任內致力推動新建設,為基隆長遠發展架構重要基礎,執政八年滿意度,更是從剛上任時的44.8%進步到81.9%,大幅進步37.1%,進步幅度全國第二。

基隆做為臺灣早期發跡城市之一,卻曾因政策影響、地理環境限制,失去往昔優勢地位,在林右昌市長8年帶領下,跨越資源匱乏的困境,恪遵財政紀律,善用城市資產結合在地特色,推動智慧教育、文化治理,重新梳理讓基隆改頭換面,翻新外界對基隆的刻板印記。

穩健務實的城市治理經驗,在近日新書《未來城市備忘錄:從基隆治理經驗看台灣》發表,傳遞從基隆出發,面對臺灣當代城市治理議題,基隆擁抱限制貧瘠,勇敢積極尋找出路,透過基隆經驗找出臺灣、亞洲、世界之間的關係,做為其他城市治理、國土規劃的參考。

▲基隆市長林右昌。(圖/記者郭世賢翻攝)

▲基隆市長林右昌任期將屆,近來有民眾湧入臉書留言道別不捨。

林右昌指出,無論是城市治理、國家治理或企業治理,端看用何種視野或視角去看待,決定最終的結果。當你從不同的高度或視角重新思考,尤其從全球化、區域治理、北北基桃首都生活圈或海洋門戶的角度,重新認識基隆,就有不同的想像力與創造可能性。

近日許多民眾湧入林右昌臉書留言,「請大家把握現主時的基隆,還有10天賞味期」、「謝謝你把基隆咱們故鄉建設煥然一新,非常感謝你,辛苦了」、「讓全台灣的大家都看見美好基隆」、「見證基隆的翻轉,執政縱有輪替,但在地精神不滅」、「謝謝市長與優秀的團隊讓我們好有感」、「從林番王前市長至今,對基隆市最用心」!

對於民眾蜂擁至臉書留言不捨,林右昌語重心長地表示,從8年前的頭一天直到現在,他念茲在茲告訴自己和市政團隊,所有的努力就是要讓基隆更好,讓基隆人無論走到哪,都是「做個驕傲的基隆人!」而他也樂見基隆的蛻變,無論是媒體報導或社群平台分享基隆之美,大家都看到了!

【更多新聞】

►謝國樑公布副手 《ETtoday新聞雲》執董邱佩琳將任基隆副市長

►石門北19線5.5公里路基塌陷 「全線道吞噬」雙向封閉

►同1地點3天2車禍!台2己線貨櫃車翻覆「1死1傷」 民眾:毛毛的

►14年前碧砂漁港浮屍案 項鍊+無子宮...警助「A067無名女屍」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