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市綜發處長赴美參加「國務院領袖計畫」 市府:顯現台美關係緊密

▲▼綜發處長林昆鋒代表台灣赴美參加美國國務院2023領袖計畫。(圖/基隆市府提供)

▲綜發處長林昆鋒代表台灣赴美參加美國國務院2023領袖計畫。(圖/基隆市府提供,下同)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基隆市政府綜合發展處處長林昆鋒獲美國國務院邀請,將於2023年代表台灣赴美參與IVLP「國際領袖人才參訪計畫」(International Visitor Leadership Program; IVLP)。基隆市政府21日表示,此計畫顯現了台美夥伴關係緊密聯繋,彼此在政治經濟、教育文化、科技與傳媒上的深度合作與交流。

基隆市政府表示,林昆鋒此次訪美將以「政府的透明度和問責制」為主題,參訪美國首府華盛頓及其他重點城市,並同時與來自世界各國的青年政治領袖,進行多項議題廣泛的交流與討論。

基隆市政府指出,「國際領袖人才參訪計畫」是由美國國務院主導,邀請世界各國政經、教科文等領域的菁英領袖人才,赴美進行短期參訪,與當地產官學界直接交流,透過該計畫除建立友好關係與溝通管道,也藉此展現美國政府對全球重要議題的實質貢獻。

基隆市政府透露,從1940年代開始,80年來世界各國菁英領袖,已有22萬人以上獲邀訪美,台灣方面包括副總統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以及許多優秀的各領域人士都曾參與此計劃,這也顯示台美夥伴關係緊密聯繋,彼此在政治經濟、教育文化、科技與傳媒上的深度合作與交流。

基隆市政府提及,2019年基隆市長林右昌訪問美國國務院時曾說,「台灣是印太自由民主之錨」,區域安全需要所有支持自由、民主與人權的勇士們一起共同守護,台灣絕對是美國在印太地區長期的自由、民主以及人權價值的重要夥伴。

基隆市政府強調,此次林昆鋒獲邀赴美參與IVLP計畫,不只是對其個人努力的肯定,更是對林右昌團隊的讚許與鼓勵,相信未來台美雙方一定會有更多深度合作發展的機會。

▲▼綜發處長林昆鋒代表台灣赴美參加美國國務院2023領袖計畫。(圖/基隆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