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鴻薇上中共媒體唱衰台灣? 吳怡農:大家期待不貶低國格

▲▼吳怡農地方拜會請益前受訪。(圖/記者陳家豪攝)

▲吳怡農。(圖/記者陳家豪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候選人吳怡農21日晚間接受資深媒體人廖筱君專訪時,談及國民黨立委候選人王鴻薇先前赴中共黨營媒體唱衰台灣一事。他表示,相信多數國人都認為政治人物到國際媒體發言、參與國際討論,應該是為台灣發聲,不可能貶低國格,甚至配合中共言論。

廖筱君在訪問時提到,王鴻薇先前多次上中共黨營媒體的節目,唱衰台灣、不敢稱總統一事,吳怡農表示,他信多數國人都認為政治人物有機會到國際媒體發言,參與國際討論,應該是為台灣發聲,不可能貶低國格,甚至配合中共的言論,這是大家期待。

吳怡農表示,應該要問的,是為何有這麼多政治人物持續去上這些節目,還配合中共,不能否認的是,在這議題上還是有特定支持者,不然他們不敢這樣,背後核心問題,就是國家認同分歧。

吳怡農認為,不是透過指責、謾罵或排斥,而是要想辦法讓這群人重新帶回台灣大家庭,讓他們認同台灣發展,最直接方式,或許是深化民主,讓每一個人覺得民主制度發展有為他們服務,不是讓他們持續邊緣化,只要可以化解國家認同分歧,相信不會有市場鼓勵民意代表去上這樣節目,發表這樣的言論,這要透過集體智慧,不是透過謾罵跟仇恨,還有彼此指責來解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