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小午餐出包「2學童喝餿水」 教育局怒批離譜:重大違規可解約

▲北市力行國小因營養午餐業者疏失,害兩名學童喝下餿水湯。(圖/翻攝自Facebook/力行國小)

▲北市力行國小因營養午餐業者疏失,害兩名學童喝下餿水湯。(圖/翻攝自Facebook/力行國小)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立力行國小昨(19日)營養午餐驚傳因團膳業者作業疏失,把上周回收的餿水湯誤送到一年級某班,導致有兩名學童喝下肚。校方今天上午召開午餐校群會議追究廠商責任,自明日(21 日)暫停供餐,待改善後才能恢復供餐。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陳素慧則表示,廠商控管流程太離譜,此屬重大違規事項,依合約可與業者解約。

力行國小昨傳出因營養午餐業者疏失,新進人員不熟悉配送程序,剛好上周有班級漏收廚餘湯品,但收回廚房並沒有妥善處理,竟又送到一年級某班,而該班老師在盛湯給學生時,雖有聞到怪味,但以為是廠商特殊的調味,直到有兩名學生喝了跟老師反映,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廠商出的大紕漏。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力行國小校長黃國庭表示,昨第一時間已調查業者作業流程,初步確認是廚餘回收並未落實,剛好廚房有新進人員不熟悉配送程序,才導致誤送上周的廚餘湯品到其他班級,今天就會召開四校群組午餐會議,針對廠商疏失做出懲處,未來會以最嚴謹的方式,要求業者落實供膳各環節流程,也會請各班級老師加強用餐指導,做最後的供餐品質把關。

陳素慧今表示,「實在太不應該了,怎麼可以讓小朋友喝到回收湯品」,痛批業者管控流程有重大疏失,依合約規定,一旦有重大違規情事可終止契約,將待學校回報開會結果,不排除終止契約。

北市教育局今天上午會同衛生局至力行國小現場會勘稽查,校方緊急召開午餐供應會議,對廠商疏失做出懲處,自明日起暫停供餐,需經衛生局稽查合格,並請廠商提出食品安全衛生改善報告及送餐SOP,經學校審核後,方能恢復供餐。後續以最嚴謹的方式要求廠商落實供膳各環節流程,請各班級老師加強用餐指導及為供餐品質把關監督。

教育局今也發文各校,要求營養午餐供餐作業中,應確實回收餐盆、湯桶及餐具並清點數量,廠商應確實依規定辦理,教育局將持續督請學校關注學童健康,要求學校確實做好供餐管理責任,並持續嚴格監督把關,以確保午餐品質安全。

▲▼台北市力行國小12月19日的營養午餐菜單,原本供應的湯品應為蒜頭雞湯。(圖/取自教育部校園食材登錄平台)

▲▼台北市力行國小12月19日營養午餐菜單,原本供應湯品應為蒜頭雞湯。(圖/取自教育部校園食材登錄平台)

▲▼台北市力行國小12月19日的營養午餐菜單,原本供應的湯品應為蒜頭雞湯。(圖/取自教育部校園食材登錄平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