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行國小廠商「害學童吃餿水」只罰2.6萬 家長:提心吊膽用餐

▲北市力行國小因營養午餐業者疏失,害兩名學童喝下餿水湯。(圖/翻攝自Facebook/力行國小)

▲北市力行國小因營養午餐業者疏失,害兩名學童喝下餿水湯。(圖/翻攝自Facebook/力行國小)

記者楊惠琪/台北報導

台北市力行國小昨(19日)營養午餐因團膳業者作業疏失,導致兩名學童喝下餿水湯。校方今(20日)緊急召開四校午餐校群會議追究廠商責任,決議明(21日)起停止供餐2周、違規記點開罰2.6萬元。校長黃國庭表示,處分已算很重,明年考慮不再續約。但仍有家長認為應立即解約,否則都要提心吊膽用餐。

力行國小昨傳出因營養午餐業者疏失,新進人員不熟悉配送程序,剛好上周有班級漏收廚餘湯品,放置走廊餐車上,而昨天送餐時,配送人員又誤拿,導致送到一年級某班,而該班老師在盛湯給學生時,雖有聞到怪味,但以為是廠商特殊的調味,直到有兩名學生喝了跟老師反映,一問之下,才知道是廠商出的大紕漏。

黃國庭表示,學校是營養午餐的中心學校,今天召開四校群組午餐會議,包括團膳業者、教育局長官、四校主任與家長會代表與會,針對業者的作業疏失,會中決議停止供餐兩周,依違規記點13點將開罰2萬6千元,「處分已經算很重」,因為是四校共同決議,不是單一學校說解約就解約,但他也坦言,經過這次大缺失之後,明年可能不會再與供應營養午餐的上將食品續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國庭說,廠商已將該名配送人員解職,明起停止供餐兩周,學校會確認業者是否有加強清冊列管、落實回收與配送記錄,以及菜桶、湯桶的的封條和標示等,兩周後將再次召開校群會議,通過複查後才能繼續供餐,現在因仍在學期中,更換業者還要擔心協力廠商能否馬上進駐,還是要經過四校共同決議,但明年約滿,應該不會再續約了。

上將食品總經理洪世源表示,對於漏收又誤送的缺失,感到很抱歉,今天一早也到校親自向學生和家長致歉,所幸不小心誤食的學生,身體都沒有大礙,坦言內部SOP沒有管控好,人員訓練不夠周全,會徹底檢討改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