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稱擊落4枚美製反輻射飛彈! 俄烏戰爭10個月來首次

▲▼德國龍捲風戰鬥機(Panavia Tornado)上載有2枚AGM-88高速反輻射飛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高速反輻射飛彈專門搜索地面雷達防空系統進行轟炸。(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先前證實提供高速反輻射飛彈(HARM)給烏克蘭,俄羅斯國防部19日稱,在俄烏邊境擊落4枚HARM。這是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入侵戰爭以來,莫斯科當局首度發表相關言論。

綜合外電報導,俄羅斯國防部發言人科納申科夫(Igor Konashenkov)表示,俄羅斯南部與烏克蘭接壤的貝爾哥羅德(Belgorod)地區,俄軍「擊落了4枚美製反輻射飛彈(HARM)」。

HARM是空對地的高速反輻射飛彈,設計來搜索並摧毀敵軍的雷達防空飛彈系統。

根據貝爾哥羅德州長葛拉特卡夫(Vyacheslav Gladkov),當地18日才遭到轟炸,民宅和工廠大樓都受到攻擊,造成1人死亡,10多人受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