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丁訪白俄羅斯 盧卡申科:希望兩國加強軍事合作

文/中央社明斯克19日綜合外電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今天搭機造訪白俄羅斯首都明斯克,白俄總統盧卡申科表示期盼與俄國加強軍事合作。普丁2月下旬發動侵略烏克蘭的戰爭後,俄國軍隊便利用白俄領土攻擊烏克蘭。

▲▼俄國總統普丁訪白俄羅斯,與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會面。(圖/路透)

▲普丁訪白俄羅斯與盧卡申科會面。(圖/路透)

法新社報導,普丁(Vladimir Putin)訪問白俄首都明斯克,隨行的還有俄國國防部長及外交部長。

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向普丁表示:「困難時期需要我們有政治意願,且專注在雙邊議程的所有議題方面取得成果。」

他還說:「最近的主要議題是國防及安全問題。」

普丁訪問白俄羅斯之前,各界紛紛臆測,因為俄國軍隊在近10個月的俄烏戰爭中接連挫敗,普丁會施壓盧卡申科,要求他派遣軍隊前往烏克蘭與俄軍並肩作戰。

但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駁斥了相關媒體報導,他說這些報導「完全是愚蠢、毫無根據的捏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