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格爾遭疑攻錯頂 公開雪巴嚮導對話證明「沒理由走錯頂峰」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登山女神」曾格爾干城章嘉峰的登頂紀錄遭到除名,甚至被質疑登錯山頂。對此,曾格爾公布與雪巴嚮導的對話截圖、隊伍成員,強調他們在經驗豐富的雪巴團隊帶領之下,「沒理由走錯頂峰」。

▲▼曾格爾攀登干城章嘉峰的紀錄遭到除名 。(圖/翻攝曾格爾臉書)

▲曾格爾干城章嘉峰的登頂紀錄遭到除名。(圖/翻攝自Facebook/曾格爾,下同。)

登山好手張元植在臉書分享國外登山記者Pintér László的報導附圖,表示黃點是曾格爾拍「登頂照」的位置,海拔大約8480公尺,而干城章嘉頂峰的海拔是8586公尺,所以右邊最高處才是真正的山頂,「只要眼睛沒瞎、任何有正常意識的人,應該都能明確意識到,自己腳下站的這個地方,才不是他X的山頂咧。因為眼前擺明就還有一座更高的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昨晚在一台飛馳在台七甲的中巴的最後一排,看到Pintér...

張元植發佈於 2022年12月18日 星期日

面對外界質疑,曾格爾19日在臉書公開與雪巴嚮導的對話截圖,表示去年攀登干城章嘉隊伍的成員包含Nima Gyalzen Sherpa(已完成14座8000公尺攀登)、Gelje Sherpa(目前只差卓奧友便完成14座8000公尺攀登) 、Dakipa Sherpa 、Pasang Rinjee Sherpa,其中Nima Gyalzen Sherpa與Gelje Sherpa都有兩次干城章嘉峰攀登經驗。

曾格爾公開雪巴嚮導對話。(圖/翻攝自Facebook/曾格爾)

▼▲曾格爾公開與雪巴嚮導的對話。

曾格爾公開雪巴嚮導對話。(圖/翻攝自Facebook/曾格爾)

曾格爾提到,Nima Gyalzen Sherpa在2013年與伊朗籍攀登者第一次攀登,可惜最後因為身體因素未能成功登頂,Gelje Sherpa則是在今年與英國攀登家Adriana Browlee再度攀登,且同樣成功登頂,「當時Gelje是團隊唯一完成攀登過兩次頂峰的人,他也是去年人類史上首次冬攀K2成功登頂者之一。」

曾格爾強調,在經驗豐富的雪巴團隊帶領之下,他們沒理由走錯頂峰,也希望大眾在結果尚未釐清之前,可以公正客觀看待這件事,不要妄下結論。

#干城章嘉更新 攀登背景:當時有另一支厄瓜多嚮導為首的隊伍,嘗試在秋季攀登,因此在可以分攤修路成本的考量下,我們決定前往攀登,但沒想到的是當我們抵達之後,他們因個人因素最後選擇下撤,所以只能由我們隊伍獨立完成。 「干城章嘉」的字面意思是「五...

曾格爾 Grace Tseng 發佈於 2022年12月18日 星期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