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鄭文燦「抗中保台」論述不同調? 蘇貞昌駁:我們同一個意思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身為民進黨敗選檢討小組召集人,日前談及「抗中保台」被反操作,認為未來在論述上要有所調整,但這也被質疑跟行政院長蘇貞昌態度不同調。對此,蘇貞昌19日受訪時否認不同調,強調他們所講是同一個意思,要盡全力保護台灣。

民進黨在九合一大選大敗之後,民進黨由鄭文燦擔任敗選檢討小組召集人,日前談及「抗中保台」在選舉期間,被反操作成「戰爭恐懼」,這讓許多民眾心生恐懼,因此未來他認為應該要在論述上進行調整。

蘇貞昌在被問及民進黨內有意調整抗中保台論述時,他則認為,從個人到國家都是一個道理,任何的威脅侵略,個人、國家都要保護自己,質疑的才是奇怪。

蘇貞昌表示,看到在中國爆發疫情近3年來,國人在總統蔡英文領導下,全力守護健康,還拚出最好的經濟,這就是最好的保護國家。他強調,希望國人知道病毒不分藍綠、侵略也不分藍綠,國家只有一個,從個人到國家,我們都要團結努力,保護自己,保護國家。

不過,外界質疑蘇貞昌、鄭文燦是否在抗中保台論述上不同調,蘇貞昌19日下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說,沒有不同調,他們講的都是同一個意思,要盡全力來保護台灣,就像全世界自由民主的國家,都盡全力來維護台灣的民主,支持台灣一樣的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