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大學生滑獨木舟驚傳落海!8人失溫送醫 高科大說話了

記者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科大師生今(17日)上午到情人碼頭教授獨木舟課程,未料當時風雨突然變大,有5名學生當場落海,經警消搶救後,全數無生命危險,不過有8名學生失溫被送醫觀察。對此,校方強調,事前校內申請程序完備,現場也有專業教師、救生員、教練參與活動。

▲▼高科大學生划獨木舟落喊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科大學生划獨木舟落喊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這起事件發生在17日上午將近11點時,警消獲報,茄萣區正遠路附近地區發生多人落海事件。消防局立即派遣由副大隊長郭士銘率24車48人3艇前往搶救。

經了解,現場有61名高雄科技大學海洋休閒管理系學生,當時到情人碼頭上必修課程「獨木舟理論與實務」,並採分批進行長划訓練,第一批有28名學生下水,第二批則在岸上訓練,尚未進行長划實作。

未料,突然風雨加大,造成學生受困海上,有2名學生落海,接著有3名學生在接駁上岸時,也因風浪大而落水,經消防局、海巡等船艇載回岸上,現場清點人數確認都平安上岸。

▲▼高科大學生划獨木舟落喊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消防局出動船艇搶救。(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科大28名學生落海。(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有8名學生因失溫、擦傷被送醫救治。(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科大指出,進行時風象平穩,已進行至長划的折返點,因臨時的風雨變化,請求消防海巡協助救援。共有14位於折返點上岸,因失溫及表皮輕傷,共8位同學(2男6女)分別送往台南、高雄共5家醫院,同學全數意識清醒,多數為失溫情形,部分擦傷。8名學生都已陸續由老師、教官接送回家,沒有住院。

高科大強調,經查事前校內活動申請程序完備,現場有專業教師、救生員及教練參與活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