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級寒流襲台!雙北+桃園43人猝死 新北市17人送醫...救回5人

記者邱中岳/台北報導

2022年霸王級寒流襲捲全台,周末低溫更下探6度,雙北市以及桃園市3地,從昨天至今,就已經有43人因為疾病猝死案件,到院前都沒有呼吸心跳,其中新北市救回5人,但目前警方也將釐清死亡案件,是否與溫度太低有關,也呼籲民眾確實做好保暖。

▲▼天氣 寒流 低溫 下雨 濕冷 冬衣。(圖/記者屠惠剛攝)

▲雙北市以及桃園從16日晚上至今,共計有43起疾病猝死案件,新北市17人送醫救回5人。(圖/記者屠惠剛攝)

霸王級寒流襲台,從周五入夜後氣溫逐漸降低,周末低溫更下探6度,而疾病死亡案件也相對變多,北市從16日一整天共有14人因內科疾病,沒有呼吸心跳送醫搶救,17日至下午3時,則是有3人送醫搶救。

另外,新北市16日共計有10人因疾病送往醫院搶救,經過醫院搶命後救4人,17日截住目前為止共計有7人送醫搶救,有1人搶救成功,桃園市部分,在16日至17日上午8時許有9人因疾病身亡,其中2人送醫搶救,但仍均宣告不治。

北市消防局也表示,天氣預報顯示,17日鋒面通過及寒流南下,各地氣溫明顯下降,週六晚至週日,北市平地預估降至8至10度以下,陽明山地區可能有0度以下低溫情形,提醒市民除了加強保暖,使用瓦斯熱水器及電暖器具也應注意室內通風及用電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