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民進黨主席補選登記截止 賴清德1人登記黨權定於一尊

▲▼副總統賴清德14日正式完成民進黨主席選舉參選登記,民進黨勢必走向「後蔡英文時代」,蔡英文在剩餘總統任期內與賴清德兩人的互動關係將成為各方矚目焦點。(圖/記者李毓康攝)

▲副總統賴清德14日完成民進黨主席選舉參選登記,最終也僅有賴1人登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進黨第17屆黨主席補選登記在16日傍晚5點截止,最終只有副總統賴清德1人領表、1人登記。由於無競爭對手,未來黨權將定於一尊,全力支援賴清德搶下2024總統大位,而這也代表民進黨將正式進入「後蔡英文時代」。至於是否要辦理政見發表會?據了解,要看賴清德的態度是否要辦理。

依據民進黨的黨章規定,若現任總統不出任黨主席、且剩餘任期超過1年,必須要擇期由全國黨員進行投票補選,而補選產生的黨主席任期與總統任期同。

由於只有賴清德1人登記參選,檯面上沒有競爭對手,等同未來黨權會較為集中,但因為是同額競選,賴在明年1月15日投票日當天會拿到多少票?也將代表黨員的接受程度,會直接關乎到賴的領導威信。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