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新生遭學長撂人找碴「揮美工刀傷人」 校方調查懲處結果曝

▲南投某科技大學學生10月間爆發濺血衝突。(圖/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南投某科技大學學生10月間爆發濺血衝突。(圖/翻攝「社會事新聞影音」)

記者高堂堯/南投報導

草屯某科技大學一名男性新生於10月間,與二年級學長發生衝突後,學長撂多人前往學弟教室裡嗆聲、還搶走其手機,學弟憤怒出拳還擊、甚至手持美工刀劃傷另一名男學生臉部,當場血流如注。據了解,雙方當事人和家屬事後已達成和解,而校方經2個月調查後,也各自予以不同程度的相應懲處。

校方調查,傷人的是五專部一年級新生,本學期獨自從北部來中部念書,由於父親剛去世,疑似情緒不穩,10月6日當天在走廊與一名二年級學長發生碰撞,未停下道歉致意即離開,引發學長不滿、撂人到班理論而爆發衝突,在揮臂自衛時不慎以美工刀刺傷學長臉部,校方立即通報119送醫治療後無大礙,出院回家休養。

校方當天第一時間就向教育部進行校安通報,初步認定學弟是自衛動作、非蓄意傷人,暫時不做處分,傷人的學弟則照常到校上課,由生活輔導組進行心理輔導中;由於相關影片在社群上瘋傳,其母到校關切後,認為兒子遭受霸凌,要求校方成立霸凌調查應變小組,校方也立即同意並開始運作。

不過據了解,雙方家長在案發不久後即私下達成和解,迄今也沒有一方提出刑事告訴;校方為求慎重,仍依規定召開校安和獎懲會議,釐清確實事發經過,再對雙方當事學生進行議處,最後認定2人都有犯錯,因此各予適當懲處。

校方表示無法透露懲處細節,但據悉2名學生仍繼續在校念書,無人遭退學或轉學;另因傷人新生家長表示不再追究是否存在霸凌狀況,校方霸凌調查小組也在數次開會討論後,決定撤回本件申訴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