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玉蔻反對中央禁用抖音 籲台人「一起玩」:舉辦兩岸創意大賽

▲▼周玉蔻 王鴻薇 互罵 拉扯。(圖/記者屠惠剛攝)

▲周玉蔻。(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平台抖音、TikTok(國際版)、小紅書的資安問題受到國際關注,我國數位發展部於12月5日禁止行政院及其所屬部會使用相關軟體。不過,資深媒體人周玉蔻13日卻喊話,政府不僅不應該禁止抖音、小紅書,更應該鼓勵所有台灣人一起玩,並大規模舉辦兩岸各地參與者創意大賽,將台灣的民主多元推廣出去。

行政院秘書長李孟諺12日於立院內政委員會答詢時表示,除了要求行政院所屬部會的公務員禁止使用抖音、TikTok(國際版)、小紅書等影音平台之外,也會協調其他4大院比照行政院辦理;行政院政務委員羅秉成也指出,公務人員若違法相關規定,會按照相關規定懲處。

周玉蔻今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她支持禁止若干代表性晶片出口到中國,報復中共連續刁難我方農、漁、水產品輸中,但政府不僅不應該禁止抖音、小紅書,更應該鼓勵所有台灣人一起玩。

周玉蔻建議,民間、政府團體應大規模舉辦兩岸各地參與者創意大賽,將台灣的民主、多元、吵鬧、喧嘩、獨立思考等特色全部帶到抖音、小紅書去,「最後忍受不了的,必然是懼怕民意的中共!」

針對周玉蔻鼓勵「應該讓所有人一起玩」,有網友留言質疑個資問題,周玉蔻則稱「自己負責」;也有網友擔憂「孩子離開視線,自然很容易接觸到這些洗腦的訊息,他們都不懂如何判斷是非能力,我覺得太可怕了!」,周玉蔻則回應「您可以管制您的孩子,防止孩子被洗腦,媽媽要努力反洗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