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位發展部成點餐平台? 網友怒轟「浪費錢」:別拿火箭打蟑螂

▲▼唐鳳點麵線。(圖/翻攝自Facebook/數位發展部moda)

▲唐鳳點麵線。(圖/翻攝自Facebook/數位發展部moda)

記者詹宜庭/台北報導

數位發展部12日推出「台灣雲市集」數位工具與雲端服務,民眾可以在線上直接下單、付款,節省店家點餐及收款人力,並協助各行各業進行數位轉型。豈料,此貼文一出後立馬引發許多網友留言批評,「拜託不用拿火箭來打蟑螂好不好?我們比較希望你們做的是不在籍投票、網路詐騙、網路資安。」、「數位發展部花那麼多錢,原來就是在搞政府版外送平台?」

數位發展部12日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板橋有家經營36年的油庫口蚵仔麵線,因為真的太好吃,所以總是大排長龍,不想排隊的人,先打了通電話叫餐「三碗綜合麵線,一碗不要香菜,另一碗醋多,再另一碗要小辣,還要兩根香腸,多加一點蒜」,但光打這通電話就花了五分鐘左右的時間,也花了店家五分鐘左右的時間。

數位發展部說明,店家每天可能要接幾十甚至上百通這樣的電話,除了接預訂電話,店員同時還要處理現場的點餐送餐、確認外帶外送訂單,搞清楚各種要辣不要香菜等客製化需求,花時間不說,只用紙筆和口頭傳話也很容易出錯。

因此,數位發展部表示,他們針對此問題推出了「台灣雲市集」數位工具與雲端服務,將「台灣雲市集」導入「快一點Line點餐客戶服務系統」,讓想吃麵線的民眾可以在線上直接下單、付款,不只節省了點餐與收款的人力,還透過線上點餐系統,接觸到了那些不會經過巷口,但也一樣愛吃麵線的人群。

豈料,此貼文一出立馬引發各界熱議,有網友留言痛批「花幾百億弄一個外送平台,難怪一直騙選票」、「預算200億,結果在搞這個?人民的資訊外洩才是重點吧」、「花這麼多錢,來搶Uber Eats、foodpanda的生意?」、「拜託不用拿火箭來打蟑螂好不好?我們比較希望你們做的是不在籍投票、網路詐騙、網路資安」等,時代力量立委邱顯智更於貼文下方開嗆,「戶政資料外洩至今53天,數位發展部資通安全署什麼時候要給全民一個清楚的說法?」

不僅如此,資深體人周玉蔻13日也發文批評,「認知作戰滲透嚴重,數位發展部還在忙網路點餐平台?」呼籲民進黨立委趕緊監督。

針對「台灣雲市集」,數位發展部說明,為因應疫情,數位工具成為社會大眾關注的焦點,他們推出「引領中小微型企業數位轉型戰略攻頂計畫」落實行政院施政方針,協助各行各業運用數位科技發展新商業模式,透過數位點數補助機制,鼓勵中小微型企業採購及使用資訊服務廠商所提供之雲端解決方案,普及各行各業提升數位化程度,強化數位營運力與數位轉型準備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