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機遷建離島交通怎麼辦? 吳怡農拋2前提:桃機可增服務品質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的民進黨參選人吳怡農日前拋出5大主張,指2030年桃園機場第3跑道完成後,就應遷建松山機場,原址改建公園,引發正反論戰,連同黨的澎湖立委楊曜都不支持。對此,吳怡農12日上午重申,松機遷建必須基於航班不縮水、服務品質不犧牲等前提,公共政策不分顏色、黨派、派系,提出建設性討論和批評是好的。

▲▼吳怡農地方請益拜會無黨籍里長。(圖/記者呂晏慈攝)

▲吳怡農今天上午拜會無黨籍里長。(圖/記者呂晏慈攝)

吳怡農今天上午受訪時,媒體再度關注松機遷建議題,指楊曜擔憂離島居民交通權益,表態反對遷建。對此,吳怡農說,這個問題很好也很棒,松機遷建絕對要基於航線不縮減、服務品質不下降,他舉例,松山機場規定晚上11點到上午6點間禁止航班起降,若是轉移到桃園機場,可以提高服務水準,他樂見議題回歸公共政策討論,歡迎各界提出看法。

至於離島居民交通權益配套方面,吳怡農表示,松機遷建必須航班不縮減、服務品質不犧牲,2030年桃機第三跑道完工後,可以兼顧到品質並維護航班。

媒體關注楊曜的表態是否代表「黨內開第一槍」?吳怡農澄清,外界有太多聯想,公共政策是不分顏色、黨派、派系,大家提出想法都是好的;媒體再問國民黨立委費鴻泰指,美國在台協會(AIT)也不挺松機遷建?吳說,公共政策一定有取捨,必須符合最大公共利益,經過整體評估,在2030年桃機第三跑道完工後,遷建最符合最多國人的公共利益,他主張松機200多公頃全區保留建公園,並應針對周邊3000多公頃禁建區活化提前規劃,若對自己所提5個主張有意見,拜託提出建設性討論和批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