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兆玄低調訪陸 兩岸企業家峰會「有共識」將推動電動車合作

▲▼ 劉兆玄、兩岸企業家峰會            。(圖/翻攝 北京電視台)

▲劉兆玄率團訪問大陸提出「產業鍊合作」構想 。(圖/翻攝 北京電視台)

記者任以芳/北京報導

兩岸企業家峰會台方理事長劉兆玄7日率團在北京展開大陸訪問行程,根據台方峰會新聞稿指出,峰會台方將繼續推動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外,並提出「產業鏈合作」的構想,雙方與形成設立「專案小組」的共識,推動兩岸電動車及自駕車等車用電子合作,面向市場共同研發。

劉兆玄一行人於11月29日抵達北京,12月7日下午解除隔離,考量疫情採取團進團出,謝絕台灣駐京媒體採訪。本次在北京行程首先會見峰會陸方理事長、前中共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並於8日中午會見現任北京市委書記尹力、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並餐敘,今天預計拜會國台辦與劉結一正式會見。

根據峰會台方新聞稿指出,劉兆玄表示峰會這次參訪的初心是協助台商開展大陸市場,促進兩岸產業共同發展,未來繼續推動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

▲▼ 劉兆玄、兩岸企業家峰會            。(圖/翻攝 北京電視台)

▲峰會陸方理事長、前中共北京市委書記郭金龍。(圖/翻攝 北京電視台)

劉兆玄也向郭金龍表示,峰會台方將繼續推動兩岸經濟交流與合作外,並提出「產業鏈合作」的構想,可採試項、試點方式進行,並在成功後複製、推廣至其他產業與地點。

最後雙方形成共識設立專案小組,推動兩岸電動車及自駕車等車用電子合作,面向市場,共同研發,達到互利雙贏。雙方就峰會目前工作進行盤點,就未來擬推動之工作進行探討。

郭金龍也強調將繼續協助解決台商在陸營運之困難,希望台商能善用大陸各項惠台措施及所推動的經濟發展布局,包括長三角及粵港澳大灣區等區域發展,透過各地政府舉辦的交流活動,參與大陸產業鏈,並利用RCEP、一帶一路等對外聯接,共同開發海外市場。

▲▼ 劉兆玄、兩岸企業家峰會            。(圖/翻攝 北京電視台)

▲北京市委書記尹力。(圖/翻攝 北京電視台)

另外,劉兆玄昨8日會見尹力時指出,雙方除了產業合作,北京也是「文化之都」,具有文化優勢,加上自己也擔任中華文化永續發展協會理事長,雙方也可推動文化合作。

尹力則指出,擔任四川及福建省委書記期間,曾接待前峰會台方理事長蕭萬長的訪問團,對於峰會不陌生。從2019年起,峰會連續四年支持北京舉辦京台科技論壇,為促進京台交流合作作出了積極貢獻。
並且希望京台持續加強文化領域交流,積極營造「兩岸一家親」的友好氛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