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10日同額選黨主席 柯文哲:黨內3年紛爭不斷「我負最大責任」

▲▼ 黃珊珊選前之夜,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民眾黨將於10日舉行第2屆黨主席暨黨員代表選舉,黨主席部分僅有柯文哲1人登記參選。在8日晚間的政見發表會中,柯文哲坦言,這3年來因為忙於疫情和市政,「不能否認,過去這2、3年,整個台灣民眾黨內部有很多紛爭,我個人要負最大責任」。柯也提出,接下來要健全內部組織、加強社會連結與人才培訓3大目標。

民眾黨表示,黨代表與黨主席選舉將於12月10日上午9點至下午4點線上舉行,於當日下午5點開票,並於12月14日正式公布選舉結果。據了解,首任黨主席在創黨時,由柯文哲擔任當然黨主席,本來任期為4年一任,但此次是在柯的要求下,特別提前與黨代表一同進行改選。

柯文哲在政見發表會上表示,在這次九合一選舉後,第2天就召開中央委員會議,對選舉結果已經有初步的檢討分析。第一,要讓那些當選的同志,馬上辦一個共識營,讓他們知道以後要怎麼服務民眾,還有哪些注意事項。

另外,柯文哲也說,落選的同志,如果他們還想再選下一次,要辦一個共識營來重新訓練。其他包括各縣市黨部,還有黨代表,甚至立法院黨團,我們都逐一辦座談會,把所有問題全部列出來,再逐一做解決。

▲▼「偉大市民挺珊珊 台北大車掃」啟動記者會,黃珊珊與柯文哲一同受訪 。(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說,面對問題是解決問題的第一步,把過去在處理台北市的那個認真的精神,把黨務的問題一條一條解決掉,相信黨務的工作一定會很快改善,「一個人走得快,一群人才走得遠,如果民眾黨繼續走下去,要讓內部能先鞏固團結」。

接著柯文哲也提到,這次選舉有34個黨員獲得了可以服務市民的機會,第一步要建立一種服務的模式跟組織。柯說,這場選舉表面上看起來國民黨大勝,但事實上我們去檢查這些議員的席次,國民黨是減少,民進黨是上升,且純粹的政治素人去選舉的確相當困難,「組織還是相當重要,我們一定要加強社會連結,去真正建立起台灣民眾黨的社會組織」。

至於人才的培訓,柯文哲說,中興以人才為本,所以我們過去這個國家治理學院,沒有完全發揮功能。我們從現在開始,包括新進黨工的訓練、高級黨工的訓練、遴選制度、升遷制度一定要建立,還有一點,我們如果真的要在下一次選舉,不管是分區立委、不分區立委,其實這些都是需要訓練的。

「如果我當黨主席,這3件事情是我積極要處理的。」柯文哲點出,重建整個內部的組織、加強社會連結,還有人才培育這3個項目。即便未來還有不可預期的困難擋在前面,但還是要一步一步把黨務工作做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