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文燦「挺賴」投入主席補選 盼民進黨團結再起

▲鄭文燦力挺賴清德投入民進黨主席補選

▲鄭文燦力挺賴清德投入民進黨主席補選。(圖/擷取自鄭文燦臉書)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民進黨在2022地方縣市長選舉失利,致總統蔡英文辭黨主席,一度被看好是黨主席最佳人選之一桃園市長鄭文燦,8日臉書公開力挺賴清德副總統,投入民進黨主席補選。鄭文燦說:「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挫敗,是人民給民進黨一場民主的考驗,民進黨要虛心接受、謙卑反省、徹底檢討,才能有再起的機會。」

鄭指出,一個政黨的生命在於人民的信任與支持,團隊的努力、執政的表現、政治的風格、人選的素質,都會影響選舉的成敗。民進黨曾經失敗過,也曾經在谷底爬起,民進黨人要有勇氣面對自己的錯誤、修正自己的缺點,這是一個政黨自我改正的復原力。

在這個關鍵時刻,賴清德副總統願意承擔這個重責大任,第一時間他表達全力支持的立場。賴清德副總統與他是多年的從政生涯的好夥伴,此時以國家副元首的高度,參選民進黨主席,相信這會是全黨凝聚內部力量、爭取更大的社會支持,讓民進黨踏出再起的重要一步。

鄭強調,民進黨是支持台灣這塊土地不可或缺的政黨,民進黨只有團結、只有謙卑,才能承載台灣、勇敢前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