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媽月給3千!姊姊「台大畢業3年」卻在家耍廢 1句話惹怒她

▲▼ATM,領錢,提款,插卡。(圖/記者曾筠淇攝)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記者曾筠淇攝)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一名台大生畢業3年,整天在家睡覺、滑手機,除了經常抱怨冷門科系工作難找,每個月都會拿爸媽給的3千元,買化妝品、包包等,種種行徑讓還在就學的親妹傻眼,直呼「她成天鬼混,真的還蠻看不下去的。」

女網友在Dcard哀怨表示,「我姊大學畢業已經3年了,明明是台大畢業卻不出去工作,整天在家耍廢、睡覺、玩手機、玩平板,她常常哀怨說,自己讀的是冷門科系,出去也很難找到工作,但說實話...她只是單純愛面子,不肯去做她認為低薪、工時長的工作罷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她認為,如果對方肯去咖啡廳打工,至少還能學做咖啡、飲料,工作環境和氣氛也很好,但她總是在找藉口,怎麼說服也沒用,「我媽每個月還要給她2、3千的零用錢,供她買化妝品、飾品、包包等等;我每天在讀書,卻看到她成天鬼混,真的還蠻看不下去的。」

對此,網友們紛紛回應,「怪父母寵啊!寵出了啃老族」、「絕對要讓妳爸媽斷她金援,不然就把她趕出家門自己住,等她有生活壓力就會工作了」、「以後讀文組都要看家庭年收了」、「看來要把妳姊介紹給我,我來開導開導她」、「我堂妹也讀台大,讀了6年吧,她媽還在附近買了小套房給她,她現在也當無業遊民啊,拖著不畢業就是不想工作」、「跟我哥一樣,但我哥大學都沒畢業,我爸1個月還給1萬」、「跟台大沒關係,是你姊太爛」。

▲▼台大校門。(圖/記者許敏溶攝)

▲台大。(圖/記者許敏溶攝)

另外,不少人都建議,可以考公職,「台大腦袋絕對沒問題,請她考公職吧,願意讀很快就上榜了,總比啃老好。考個兩年沒上,那就是有意為之,直接趕出去,沒救了」、「那就考公職啊,都讀到台大了,公職考試對她來說不難吧?是她根本不會想吧?啃老真的很沒用」、「能讀到台大底子也不差,何不衝一下考公務員」。

[內有折扣碼] 100%天然椰子水「1大罐不到75元」 7大好處曝光!能消水腫、解宿醉

[內有折扣碼] 我就懶阿!6款「餐廳級調理包」水煮5分鐘開吃 再送晶華牛肉麵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