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截719公斤安毒闖台 警光獎團體組頒給台北市警局

▲個人組緝毒類第1名保三總隊小隊長陳炳煌個人組打詐類第1名刑事局偵查員林采緗。(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全國警光獎個人組打詐類第1名,由刑事局偵查員林采緗獲得。(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記者張君豪/台北報導

警政署6日下午3時與全國警察之友總會舉行「111年國家警光獎頒獎典禮」,經過評審縝密嚴格的審查,選出82組得獎團隊及個人,本屆警光獎由知名運動選手、藝人包含莊智淵、李李仁、李千娜預錄慰勞警察辛勞影片,向全國警員表達感謝,歌手陳瑽及北市警局警員柯政宏擔任表演嘉賓。

警政署指出:今年警光獎、全國各警察機關推薦90個團體及101位警員個人績優的事蹟中,甄選出30個團體及52位個人績優警察同仁,頒獎典禮邀請內政部吳次長堂安、中華民國警察之友總會理事長郭台強、最高顧問業國一,與警政署長黃明昭,共同主持頒獎典禮,頒獎表揚優秀警察團隊及人員。

▲個人組緝毒類第1名保三總隊小隊長陳炳煌個人組打詐類第1名刑事局偵查員林采緗。(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本屆警光獎個人組緝毒類第1名由保三總隊小隊長陳炳煌奪下。(圖/記者張君豪翻攝)

警光獎團體組由北市警局2021年11月在於宜蘭縣烏石漁港破獲跨境運毒案拔得頭籌。漁船陳姓船長,呂姓輪機長從境外走私多達719公斤的安非他命,為防警方查緝,將安毒藏匿淡水船艙夾板下密封夾層,並刻意塗上FRP環氧樹脂封艙影響偵蒐犬嗅覺,台北市刑大偵五隊仍從船舶航跡資料進行大數據分析,順利破獲意圖闖關入台的大批安毒,獲團體組偵查犯罪類第1名。

警光獎個人組打擊詐欺類獨占鰲頭的,則是刑事局偵查員林采緗,林員其善用科技偵查,多次破獲境外之詐欺機房,於評比期間計查獲詐欺成員70餘人,查扣不法所得超過新台幣4千萬元,因此獲獎。

警政署指出,現今犯罪型態複雜多變,國家警光獎每位受獎者,均在維護治安交通工作有卓越貢獻同仁、團隊;警政署期待全國警員能持續在自身崗位上,勇於承擔更大挑戰,為打擊犯罪及改善交通上做出貢獻,贏得國人的肯定支持。

【相關新聞】

►獨/神秘招待所藏數位版「百官行述」 至少百人入鏡全挫咧等

► 育成高中驚見「黑衣人」堵校門!女同學IG大戰 媽找人接她下課

天道盟議員候選人狗籠關富商!競總如軍火庫 這些人都成俎上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