論文抄襲連環爆「立委要台大檢討」 校方:依立院決議辦理

▲▼台大校門。(圖/記者許敏溶攝)

▲論文抄襲連環爆,立委要求教育部與台大提出改進方案。(圖/記者許敏溶攝)

記者許敏溶/台北報導

政治人物博碩士論文抄襲案連環爆,台大更因為林智堅、鄭文燦兩人抄襲被撤銷學位,成為各界矚目焦點,立委陳以信昨(5日)更提案,教育部應立即要求台大檢討問題癥結,並提出改進方案,台大今(6日)表示,會依照立法院決議辦理。

今年九合一大選前後,論文抄襲而被撤銷事件連環爆,首先是前新竹市長林智堅因為論文抄襲,先被台大撤銷國發所碩士學位,之後又因論文抄襲被中華大學撤銷碩士學位,緊接著是前立委蔡壁如因為論文抄襲,被德明財經科技大學撤銷學位,上周則是桃園市長鄭文燦因為論文抄襲被撤銷台大國發所碩士學位,立委蔡適應則因論文抄襲被撤銷台北大學博士學位。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台大國發所為這波論文抄襲案的引爆點與風暴中心,而林智堅、鄭文燦的指導教授,都是目前國安局長陳明通,外界質疑陳明通指導的學生當中,還有許多未爆彈,昨有多名立委,要求將陳明通指導的173篇論文全公開或徹查,但教育部長潘文忠則反對,因為沒有國家因為個案而要求通盤徹查。

昨立委陳以信更在立院提案,要求教育部應立即要求台大提出說明,檢討問題癥結,並在一個月內提出改進方案,之後則修改為教育部需要在明年一月前提出改進方案,各大學改進意見也要在改進方案中。

對此,台大今天回應,會依照立法院決議辦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